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all穹』不好好养崽的成年人最后只会玩火自焚

养崽文学『养成系的伟大胜利』

在星核猎手组织的成男穹『黑穹带崽

『艾利欧带回来一个臭脸的小孩儿想让穹帮忙带一带,但穹已经捡了一颗龙蛋回来孵了』

依旧是:刃,丹恒『刃穹,丹穹』


---


卡芙卡找到穹的时候,穹正双手撑在桌沿一脸严肃地望着孵化池那头烟雾缭绕间隐约已经有了破壳痕迹的蛋。


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几个小时没有踏出过实验室的大门了。


“没见你对其他事这么上心。”


卡芙卡缓步走上前将身体靠在桌边,笑眯眯的看向身旁的人,感受到这股视线的灼热,穹不由得眨了眨眼,继续紧盯着孵化池说道:“费心费力地孵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点动静,我也想看看这颗龙蛋里孵出来的小龙崽长什么样。”


在此之前他可是一直秉持着“要是模样好看,就收了当个宠物,要是不好看,就把它扫地出门”的理念,虽然他本人不喜欢找麻烦,不过每天在实验室里带着这么无聊,艾利欧又不让他出任务,时不时找点事来打发时间,还是很有必要的。


“昨天艾利欧带回来一个小朋友,想让你帮忙带一带,”卡芙卡很快便提起正事,“听银狼说,你拒绝了?”


“你说那个啊……”


提到昨天那个背着剑的臭脸小孩儿,穹总算把视线放回了卡芙卡身上,他有些郁闷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把半个屁股挪到桌边,一边点烟一边说道:“听艾利欧说,他的名字好像叫刃?”


卡芙卡点了点头,穹担心嘴里吐出的烟气呛到身边的人,又挪了挪屁股,背对着她说:“那小孩儿看起来挺不可一世的,总感觉到我身边会成为一个麻烦。”


不用想也知道,卡芙卡是艾利欧喊来劝他的。


在整个星核猎手组织,该说大家都是达成了某种交易才走到一起,虽然并不存在太过明显的上下级之分,不过总还是存在着“属性”压制。


除了他这个星核载体每天无所事事,其他成员几乎都有各自的分区,也正是因为如此,艾利欧的话他向来是不爱听的。


那家伙神神秘秘的,每次连个正脸都不愿意露给他,大概也就只有卡芙卡,穹能和她交上几句真心话。


对于穹来说,卡芙卡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艾利欧也正是吃准了他这一点,才会每次在穹那里一碰壁,就把卡芙卡塞到他的视线里。


“我也不清楚阿刃那孩子是从哪里来的,不过,穹,”卡芙卡又慢慢踱步到穹的面前,伸手拿掉了他咬在嘴里的烟,在四目相对间继续开口:“你要不要听听他的故事?”


“……好啊。”


穹痞痞一笑:“你讲的故事我都喜欢。”


事实证明,卡芙卡确实是他的软肋,又或者说,她太过了解穹,虽然平日里看起来总是一脸玩世不恭随心所欲的模样,不过一旦内心的情感共鸣被触动,就会变得非常好说话。


---


叫做刃的小子看上去也就五六岁的样子,与穹初次见面时,穹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那张稚嫩又不失帅气的脸,而后才注意到他身后背着的那把用云锦制的剑袋包裹的长剑。


和他的第一次相识并不友好,在跟随着艾利欧的指引找到穹的那一刻,刃的眼里显露出的是明显的不悦与反感。


“你就是艾利欧说的那个小孩儿?”


比他高了一大截的穹居高临下的俯视与漫不经心的询问致使心高气傲的刃第一眼见到他时就给他刻上了不喜欢的标签。


“臭小鬼,可别在我面前一直板着一张脸。”


穹注意到他不满的情绪,低头望着眼前叛逆的小孩儿,咬着烟含糊不清道:“我可没说一定要带你,第一次来这里,好歹也给彼此留点后路吧。”


———我可是这个组织深藏不露的核心成员。


“哼。”


刃不愿再看他,索性把视线放到了别处。


“喂,给点面子好不好?”


穹蹲下身来,把手里不知何时悄然掐灭的烟准确无误地扔到了垃圾桶,试图缓解一下尴尬的氛围,便又刻意看向他身后的那把剑。


“那个是你的武器?你还挺会享受的啊。”


他抬起一只手放到刃的头顶,痞笑一声道:“正好,哥哥也是用短刃的,你以后跟着我,肯定能学到不少好东西。”


感受到那只在自己头顶摸来摸去的手,以及扑面而来的呛鼻烟气,刃终于忍不住了。


“嘶……臭小子!”


穹没想到刃会突然咬上他的脖子,并且一口下去就直接见了血。


简直就像一头毛都没长齐连牙齿都没长全就开始想着吃肉的呲牙咧嘴的小狼。


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便是如此,实在说不上愉快,刃的那一口下去,他的脖子肉差点没被咬掉。


以至于现在卡芙卡好言相劝把刃那可谓悲惨至极的身世都抖了个彻底,穹才总算勉强答应了下来。


---


刚把刃带到自己身边的那些天,两个人实在交流不上,刃对穹的第一印象太糟糕,无论穹说什么,刃要不就是出声嘲讽,要么就是不搭腔,搞得穹心里郁闷得要命。


好在他捡的那颗龙蛋这几天又有了新的动静,眼看着小龙马上就要破壳而出了,为了缓和关系,穹特别邀请刃和自己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刃表面上说着不感兴趣,实际上也的确不感兴趣,但还是抵不住被穹抓着一起来当起他的人体支架。


“喂,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被厚脸皮的穹硬生生搂在怀里已经过了整整两个小时的刃越发不耐烦,把下巴搭在刃肩上一边咬着烟一边望着孵化池方向的穹却显得格外平静。


“急什么,阿刃……你做事这么急躁,总是一点耐心都没有……呼……呼……”


话还没说完,穹先咬着烟靠在他肩上睡着了。


这种一边抽烟一边用鼻子往外换气的技能,大概也只有他可以得这么自然。


“放开我!喂!你怎么还睡着了!”


刃被穹禁锢在怀里,几次三番都挣脱不开,就在他合理怀疑穹是在戏耍他的时候,孵化池那头终于传来咔吧一声。


“生了?!”


穹循声而醒,不多时又望着龙蛋里的小团子———


陷入了久违的沉默。


“阿刃啊,我是不是……还没睡醒?”


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再次睁开眼睛,长着青色龙角和龙尾的小团子已经彻底脱离了蛋壳,缩成一团在冰冷的孵化池里呼呼大睡。


怎么会孵出一个小孩儿啊?!


我的龙呢?!


穹抱起小团子到处找。


“持明族……”


刃却突然变了脸色。


“所以,这颗龙蛋不是普通的龙蛋,而是……仙舟持明一族的龙明后裔?”


原本还想着孵条小龙出来当宠物的穹后知后觉般无奈扶额:“这下麻烦大了……”


刚出生的小龙脆弱得很,不能一直待在孵化池里,穹四处找了找也没找到柔软的衣物,只能脱下外套把小龙崽子裹了起来,想着先拿去给卡芙卡研究研究。


“你这么抱,那条龙的骨头都得断了。”


刃望着几乎是把刚出生的小龙裹在衣服里一手托着就准备外往走的模样,漫不经心道:“受福禄恩泽雨露沾身的持明族能遇上你,也是倒了大霉。”


“那你来?”


穹又说。


“我不会。”


“那就别说废话了。”


穹努力调整着自己的抱姿,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我烟没掐,你记得帮我灭了。”


“……”


刃看着地上点点的火星,抬脚踩了上去。


---


“何必想那么多呢。”


卡芙卡望着一脸烦躁不安的穹忍俊不禁道:“或许,你也可以尝试一下父亲的角色。”


“别开玩笑了,卡芙卡。”


穹说道:“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什么,而且留刃一个在身边就已经够折腾的了。”


他天生就爱好性别男,虽然到现在还是个干干净净的雏鸟,说白了,还是艾利欧不让他离开组织,致使自己一点感情线发展的可能都没有的原因。


“试试看也无所谓吧。”


卡芙卡又说:“孵了这么久,送回仙舟你也舍不得,不如就当做慈善了。”


穹以为卡芙卡能给他出主意,卡芙卡却直接把锅又甩了回来,搞得穹现在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麻烦死了。”


卡芙卡都这么说了,穹也只能把小龙崽子重新抱起来,背对着卡芙卡挥了挥手,大摇大摆的离开了她的视线。


---


一本正经地把小龙崽子放到地上,穹扬了扬下巴,问道:“说说看,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刚出生不久便讨问起名字,穹大概是第一个这么做的。


小龙崽子嘬了嘬手指头。


“我记得……刚捡回来的时候,龙蛋上好像刻了一个名字。”


穹努力回忆着,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丹……丹?”


不对。


“丹……药……?”


也不对。


“丹……恒……?”


这就对了。


丹恒———


听卡芙卡说,持明一族似乎确实有把名字藏在龙蛋壳上的习惯,向来不注重五道情长的他们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把名字留给自己的后世。


“丹恒……没小青龙好听。”


穹故作玩笑道:“不如叫你青青怎么样?”


小龙崽子抓住穹的手,似乎想要咬他,却没什么力气,反而是把穹的指尖惹得痒乎乎的。


“以后……你就在我身边长大吧。”


“一看你就是乖孩子。”


“等长大了再变条龙让我骑一骑,别和阿刃一样,每天拉着一张脸。”


穹嘿嘿一笑,总算把它重新抱了起来。


“但愿,我能等到你长大的那一天。”


---



彩蛋是丹恒和刃抢第一次『穹:别抢了,看得我头疼,实在不行,要不一起来?』



评论(31)

热度(5601)

  1. 共3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