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长命百岁是诅咒」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all穹』穹:成为寡夫之后故事走向怎么越发奇怪了?!

『区区五根的后果就是迟早会到来的争风吃醋』

『穹宝的海王时间』

『丹恒,杰帕德,景元,刃,罗刹』

本篇设想:来自这位好宝@弥赛亚 的约稿



---


穹的脑袋快炸了。


他也不明白冥冥之中到底是什么力量致使这五个麻烦的家伙先后出现在列车上不到一天的时间里——


又一起出现在自己眼前。


坐在沙发另一头的穹格外乖巧的把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故作一脸平静地望着对面坐着的神态各异的四个家伙,以及……靠在不远处故作沉默的刃。


在此之前他已经不止一次尝试着把这一幕当成自己太过疲惫而产生的幻觉。


“一定是最近太累了,怎么可能这么巧……”


嘴里念念有词着,奈何眼睛闭上又睁开好几次,这几个人依旧借着各自的性格以各种各样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的瓦尔特和姬子在穹的宽慰和再三保证下离开了观景车厢,三月七也一脸茫然地带着帕姆紧随其后,嘴上说着绝对不八卦的话,刚刚回到客房车厢,又好奇的探出了眼睛。


“丹恒为什么也在那些家伙里面?”


不明真相的三月七和帕姆小声说着,帕姆哼哼一声,只道:“也许是吃醋帕。”


按照丹恒的性子,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着穹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一只羊入众虎口。


“我说……”


穹实在有些受不了这焦灼的气氛了,抽了抽嘴角,望着另一边的五个人,率先打破沉默。


“你们几个是商量好的吗?”


仙舟和贝洛伯格隔了这么远,根本不可能在同一天先后打着观光列车的名义出现在自己面前吧!


更何况……


穹又看了看从出现开始就始终抱着剑靠在那里面无表情的刃。


这家伙可是个通缉犯……


坐在那里的可是丹恒和景元啊……


到底为什么这三个人现在可以这么和谐的出现在同一副画面里啊?!


就当作是投射到列车上的幻影没办法打架好了。


“我也想问问你,为什么……所有人到这里来,都是找你的,穹。”


抱着胳膊坐在景元身边的丹恒率先开口:“看不出来你平日里总说自己忙,倒是还有时间去巩固自己的人际关系。”


一句话就让气氛陷入了更加诡异的尴尬。


“抱歉,你这句话我不认同。”杰帕德又接嘴道:“穹自然有他受欢迎的地方。”


“你误会了。”


丹恒回嘴:“我想说的是,包括我在内的……列车组的大家都应该感谢穹,为了帮星穹列车和各位保持往来关系而尽心尽力。”


“当然,穹和丹恒先生都是拯救贝洛伯格的英雄。”


短短不过三两句交谈,便已经有了火药味。


穹的眼睛不知道该看哪里,总觉得自己好像在不知不觉间,便成了一个朝三暮四的花心大萝卜。


实际上,他最近真没时间撩完这个撩那个,每天的委托忙得自己晕头转向,哪里还有时间去谈什么恋爱。


日常的交流也不过是想和大家维持好关系,也是出于方便在各处自由行走的目的,毕竟有了景元和杰帕德的这层关系,他在仙舟和贝洛伯格可是畅通无阻。


“穹似乎……一直都是这个性子。”


就在穹一个头两个大的时候,景元出声化解了尴尬,“不如说,他天生便有交际的天赋。”


说罢,景元又换另一只手撑着脑袋,一脸悠哉悠哉地看向汗颜的穹,似乎在期待他接下来要怎么缓解这近乎四面楚歌的局面。


“我也觉得,穹这么受欢迎,一定是因为他的身上……有足够吸引人的地方。”


罗刹异常乖巧的坐在沙发边缘,似乎是在用某种暗示告知另一头的人,既已到此,今日无论如何都不能拒绝他。


“……”


而立于远处的刃依旧保持着惜字如金的形象,仅凭一声非常不屑的轻哼,就足够让穹心头一窒。


“等等,场面好像快控制不住了啊……!”


一直暗中观察着这几乎不可能见到的一幕的三月七越发激动的握紧帕姆的爪子。


“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帕。”


帕姆想了想,又突然抖了抖耳朵哆嗦道:“他们不会在列车上打起来吧?!”


这份担心——也正是穹所想的。


到底怎么样才能让这几个家伙同时放下防备回到自己该回的地方,现在是时候想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了。


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被这么多双眼睛同时注视着,他也没办法好好思考啊……


好吧,事到如今只能尝试着让他们放弃那种想法了。


“咳……”


穹装模作样的咳了咳,说道:“抱歉,大家的话我都明白,但我可能无法回应这份心意。”


此话一出,气氛更凝重了。


“啊……怎么说……”


穹摸了摸耳后,继续道:“实际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


——已经和他许下了一生不变的承诺。


“穹,恕我直言,这个借口很拙劣。”


丹恒头一个不相信,自打认识这家伙开始,他就比谁都清楚如今这个人口中所谓的挚爱到底存不存在。


居然找这样的借口,实在是幼稚得很。


“穹,你说的是真的?”


杰帕德倒是相信了,语气一下子就紧张起来。


“不如先说说看那人是谁。”


“嗯,我也颇感兴趣。”


罗刹和景元一唱一和,前不久还宛若掉线的刃也跟着动了动自己手中的剑。


——得不到的东西就只能毁掉,不过在毁掉之前,还得摸个透彻让对方干干净净的走才行。


“十分抱歉。”


穹继续说着:“也许这些话说出来有些荒唐,不过我确实已经认定了他。”


那个自虚拟数据中诞生的身影,当他走进肆意喧闹的午夜酒馆与交骰后的陷入危机的自己四目相对之时,就注定了两个人会在模拟宇宙中度过了平淡的一生。


“我一直在事件中等你,却每次都和你擦身而过。”


“我已经等你太久了,穹……”


“陪在我身边吧,不要再离开了……”


那个叫不出名字的人毫不犹豫的握住了他的手,时至今日他却已经有些记不清那个人的模样了,只记得彼此许下的承诺,记得对方在他注定离开那个世界的未来中已经到了筋疲力尽之时,替他挡住的致命一击。


“去你的未来找我吧……穹……”


“找到我……”


“不要忘了我……”


崩溃坍塌的虚拟数据变成一串又一串的乱码,穹到最后也没有抓住他的手,只能任由那抹身影在他怀里渐渐消散。


他意识到那样短暂的一生太苦,也曾尝试着在离开模拟宇宙测试后向黑塔询问起那个虚拟的数据……


可黑塔却说:他把感情用错地方了,代码始终只是代码,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是真实的。


穹却始终不这么认为。


———实际上,从某种程度上说,心中始终念着亡夫身影的他,早已经成为一名寡夫了。


“就是这样,虽然彼此都已经没有了记忆,但是……”


穹面露哀伤道:“我想……我的恋人既然叫我到未来找他,大概是还会再出现在我的面前的。”


“你在说什么?”


丹恒已经明显忍不了了,想要站起来又被景元给按了回去。


“别着急,让穹说完。”


很显然,他还在看乐子。


“穹,那个人……是我们其中的一个吗?”


———嗯?


杰帕德一句话把原本还在自导自演着伤心俏寡夫的穹给说愣了。


“为什么会这么问?”


穹一下子无法入戏了。


“我只是觉得……你说的那个人和我似乎很像。”


杰帕德低声道:“前一段时间,我也常常会做和你描述的另一个世界相同的梦,梦中的我,似乎也一直在等什么人……”


我靠———


听完杰帕德的话,穹已经忍不住开始在心里骂脏话了。


他随口乱编的一生一世,杰帕德这厮还真敢往下接着编啊……


“和模拟数据人产生了感情吗……”


罗刹低吟一声,说道:“没关系的,如果穹愿意的话,我也可以想着你梦中的那个人靠近。”


我靠———


穹瞪大眼睛。


罗刹你来真的啊……


“当然。”


罗刹看穿了他的想法,温柔的回应:“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成为你坚实的后盾。”


实际上,他早就在穹深情演讲的时刻便把这人的把戏看穿了,只是想着不能让穹白白浪费了这动人心弦的表情,多少还得配合配合他。


“啊哈哈……”


穹尴尬一笑。


等等……这种发展很奇怪啊……


穹后知后觉的感到不对劲。


景元居然还想着继续听故事,丹恒一脸没眼看的表情,杰帕德和罗刹都接了他的戏却压根看不出真假……


这里根本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话吧!


更诡异的是……


穹看向听完故事后握着剑一步一步朝他缓缓走来的刃。


这家伙……


该不会也入戏了吗?


“寡夫是吗?”


刃用手中剑指向穹,“不如现在就让刃,来送你同那亡夫一齐上路。”


刹那间,除却刃与穹之外,所有人的神态皆发生了同一种变化。


“休要伤他!”


杰帕德毫不犹豫的将穹挡在身后,罗刹在拿出手中圣物站起身来。


“离开列车,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丹恒举起长枪,堆积的矛盾就此一触即发。


——可真是一出好戏啊……


唯有景元在片刻紧张后,后坐回沙发上悠哉悠哉地一动不动。


“哼。”


刃冷不丁的将剑端置回手腕,想来他也是在因为穹这异常荒唐的借口而感到恼火。


亡夫寡夫?


把自己的下半生都埋葬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诅咒谁。


“倒也说不定……这位亡夫就在我们之中。”


景元看热闹不嫌事大,对着穹继续说道:“时间还早,不如就由穹来回忆看看,对于这位亡夫的印象,说不定还真是……我,忘,了。”


穹:“……”


终于觉察到惹了这里最不该惹的人。


“那个人的样子……穹还记得?”


“我倒要看你还能说出什么花样来。”


“说出来我也好借鉴借鉴。”


“哼。”


坏心眼的兵家将军在和穹草船借箭后,又开始了隔岸观火。


---


彩蛋是别醋了一人一天不许抢『再讲一讲小寡夫被区区吃抹干净的故事吧doge』


评论(36)

热度(4832)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