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all穹』恃宠而骄的小朋友长大以后可是会被吃掉的

宠崽文学『养成系的巨大胜利』

本篇是:丹恒,刃『丹穹,刃穹』

『单独向故事,不是多线』


---



那个脏兮兮的小孩儿是被丹恒捡回列车上的。


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几乎看不清相貌的黢黑的脸,浑身上下好似掉进了臭水沟里一样肮脏不堪,可就是这样的小家伙,偏偏可以叉着腿坐在丹恒的肩上,抱着他的脑袋和帕姆大眼瞪小眼。


“欺骗,这是欺骗!这个小孩子怎么比你照片上发过来的更脏啊!”


帕姆面露嫌弃,该说但凡是只正常兔在见到小家伙的第一眼都会嫌弃,列车长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丹恒到底是怎么突破这一层心理难关,任凭这个炸毛团子坐在他的肩上胡作非为般玩弄起他的头发的。


“抱歉,回来的时候没看住,不小心让他掉进了下水道里。”


丹恒一脸平静的解释起来,趁着帕姆不注意伸手把小孩儿从自己肩上抱了下来,看着这脏兮兮的炸毛团子圆溜溜地滚到了帕姆身边,听着帕姆发出的惨叫,丹恒面露无奈。


他并不觉得自己是捡了个麻烦回来,如果路过垃圾箱时没有多看那两眼的话。


身边空无一人的小孩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便在一个人的流浪中把垃圾箱当成了家,又在迷迷糊糊间被陌生的大哥哥叫醒。


“你怎么睡在这里?”


丹恒皱着眉头伸手把他从垃圾箱里抱了出来,提醒道:“这样下去会生病的。”


“可是,穹没有找到家。”


小孩儿摇了摇头,攥紧手指头说:“里面能找到软软的地方,睡在地上的话,会不舒服。”


丹恒不由得一愣,也很快明白过来,自己刚才是在和一个四处流浪的小乞丐说教。


“抱歉。”


丹恒又从口袋里掏出几枚星币放到小家伙手里,说道:“你饿了很久了吧,拿着这些钱去买些好吃的。”


“是给穹的吗?”


小家伙接着星币,却没有立刻离开,反而在丹恒起身的那一刻拉住了他的手,将手里的星币又放了回去。


“大哥哥,要不要把穹买下来?”


丹恒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小孩儿先抱上了他的大腿。


“你……是想和我走……?”


“嗯!”


丹恒又同他交涉了好半天,绕了两条街也没能摆脱小家伙,最终只得无奈给帕姆发去消息。


——这个意外的收获,我能不能暂时带回列车上安顿下来?——


帕姆收到丹恒发来的讯息,看着照片里那个脏兮兮的小团子还没来得及拒绝,丹恒又和他打起感情牌。


——他是个孤儿。——


就连丹恒都和他来这一套,如果这都不答应未免显得自己太冷血无情了。


帕姆只得回应:


——可以是可以,不过带回来之前还是先帮他洗干净些吧,帕姆每天打扫列车也很辛苦的帕。——


明明已经做好了迎接新成员的准备,只是它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孩儿被丹恒带回来之后,反而比照片里看上去更脏了。


穹似乎很喜欢和帕姆玩,无可厚非小孩子都喜欢可爱的东西,更何况帕姆还是只会说话会打扫会直立行走,走起路来还会一扭一扭的小兔子。


“别碰我啊啊啊啊!臭小孩儿!本列车长命令你现在就下车!!”


丹恒抱着胳膊靠在一边,难得的喜闻乐见。


直到听到声响的姬子和瓦尔特也寻声而来,丹恒才收起自己嘴角的笑,伸手把和帕姆玩得正开心的小家伙重新搂回自己怀里。


“哪儿来的小朋友?”


姬子和瓦尔特的目光中也显露出几分微笑和礼貌的疏远。


大概是因为,这个前一秒还追着帕姆四处乱跑后一秒就被丹恒抓起来的小家伙——实在脏得过头了。


“护卫员,你被开除了帕……”


“抱歉,我这就带他去洗干净。”


不顾身后帕姆的崩溃和委屈,丹恒很快便抱着穹离开了观景车厢。


---



虽然看上去只有三岁不到,不过洗澡这种事……


他自己应该能行吧。


丹恒一边帮小家伙调节水温一边问了起来。


“丹恒哥哥,什么是洗澡?”


“……”


穹很快便问出了一个令丹恒无话可说的问题。


“……还是我帮你洗吧。”


丹恒无奈,只能用实际行动一点一点慢慢教穹怎么用浴液把身上的污垢洗干净。


“洗完澡就能和丹恒哥哥一样变得香香的?”


穹起初看到满满一浴缸的水还有些害怕,直到丹恒告诉他洗干净才能和大家玩,穹才眼睛一亮道:“穹要变得香香的,和丹恒哥哥一起趴在软软的大床上睡觉。”


软软的大床倒是别指望了……


丹恒一边给小家伙洗脸一边想着:但愿资料室不会让这个小孩儿睡出心理阴影。


直到把穹的脸洗干净后,丹恒才总算看清楚他的相貌,大抵是因为长时间的四处流浪,这个年纪原本应该胖嘟嘟的脸,却显得有些消瘦。


消瘦是真,好看也是真。


丹恒的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种以后想把小家伙养得胖胖的想法,可惜这种想法又很快被自己掐灭了。


——让他到列车上来也只是暂时的,等小家伙再长大些,能自己生活了,至少不会再跑到垃圾箱里睡觉以后,到底还是要离开的。


“你的衣服……”


给小家伙洗完澡之后,丹恒又陷入了新的难题,回来的时候,也没给小家伙准备合适的衣服,他那身原本就不怎么合身的衣服想来也是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连条像样的内裤都没有穿。


思来想去,只能把自己干净的旧衣服套到小家伙身上,虽然大了几个号不止。


看着穹丝毫不嫌弃的模样,丹恒低头咳了咳,又说:“抱歉,没有合适你穿的衣服,今天晚上就先这样,明天带你去买。”


“好。”


小小的身躯只套着一件对自己而言加大版的黑色毛衣,穹现在光着屁股,难免也有些不习惯,一边乖巧的应着一边又问:“穹现在能去和帕姆玩吗?”


“现在……你最好回房间睡觉……穹!”


衣服虽然拖地了,也阻挡不了穹爱玩的心。


丹恒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光着脚跑到观景车厢的穹便直接扑向了还在进行空气净化的帕姆。


“你,你是刚才那个小炸毛帕?!”


帕姆吓了一跳,望着和先前判若两人的小家伙,还没完全接受这大相径庭的转变,很快又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哀嚎。


“你耍流氓帕!护卫员!!”


帕姆把穹往一边推一边喊着:“护卫员!快来把你带回来的小流氓抓走帕!”


听到声音的丹恒满脸无奈,却依旧没有出手。


“辛苦你了……帕姆列车长。”


虽然直觉总是告诉他还是别招惹帕姆比较好,不过很显然,让穹借着和帕姆玩的机会尽快熟悉列车环境这件事也很重要。



------


刃从来不让穹看到他身上的血,也从来不会在他的面前做出任何界限之外的行为。


他想要保护好的不仅仅是星核载体,还有那个自出现在那一刻起便重新带给自己希望的穹。


虽然这件事他从来不会自动承认,不过猎手组织的成员几乎都知道,每次看向穹的时候,刃眼底那抹仿佛快要溢出来温柔都是千真万确的。


“倒是很少见你会这么在意一个人,阿刃。”


卡芙卡感叹道:“一点点的不好都不舍得让那个孩子看见,还真是奇怪不是吗?”


“……啰嗦。”


刃从不矢口进行否认,却也不进行反驳。


“不如穹就让你来带?我退出?”


知道卡芙卡只是开玩笑,刃却异常认真的闭了闭眼,像是思考了片刻才低声回应:“这件事我做不了。”


正是因为知晓自身残酷的命运,刃才无法全心全意的将穹收纳进自己的那颗死亡已久的心。


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喜欢那个孩子,给予他自己能够给予的最为真挚的一切。


可有时候,那些出自自己身上的不好实在瞒不住,也是无可厚非。


也许是穹从出现在刃身边的那一刻开始就被他保护得太好,以至于在第一次亲眼目睹刃满身是血的倒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刹那,害怕和不安彻底笼罩了眼前这个不知所措的小家伙。


“阿刃哥哥……身上……好多血……!”


尽管心里被恐惧笼罩着,穹还是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试图想要用手堵住对方胸口被利器贯穿后血流如注的伤口,又在听见刃喉咙里发出的破碎不堪的音节后哭得泣不成声。


“……”


刃强撑着遍体鳞伤的身躯倒在一边,想伸手摸摸小家伙湿成一片的脸,却又在察觉到自己满手的血腥后默默将手收了回去。


这么干净的小家伙,他实在舍不得碰脏了。


“哭什么……”


刃哼笑一声,直到小家伙哭得上气不接小气,最终还是在渐渐漂离的思绪间抚上了他的那双小手,低声道:“我不会死的……”


———至少不会死在你的面前。


他将那被血浸湿的衣裳扯开,抓住小家伙的手让他慢慢感受着自己胸前愈发炽热的体温,直到察觉到那狰狞撕裂的伤口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行愈发,穹才抽抽噎噎的抱住了面前的大人。


“呜……穹以为……阿刃哥哥快死了……”


小孩儿像是被吓坏了,趴在他怀里一个劲的哽咽着,直到迟来的阳光将两个人的身躯都笼罩其中。


---


“你真的要帮我?”


刃将那身被血浸透的衣服脱了下来,只身踏入了脚下缓缓流动着的温热水流。


“要。”


穹就站在他的身后,一本正经地点头。


那也是穹第一次看到刃身上交错的伤疤,他一声不吭的帮浸在温泉中的人擦着身上的血,擦着擦着,却又把手里的帕子一扔,赌气般背对着刃蹲了下去,开始委屈得在地上画圈圈。


“怎么还生气了?”


刃一只胳膊搭到了水池边上,看着赌气的小家伙,又说:“还在想刚才的事?”


“阿刃哥哥从来都不告诉穹,你身上有这么多的伤,穹用十根手指头数都数不过来……”


明明很疼的时候,穹却什么都不知道。


“……”


刃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哄他,又或者说,他向来不擅长哄小朋友。


这也是他第一次惹小家伙生气。


想了想,也只好说:“别闹脾气,晚上再和你慢慢解释。”


穹一听,眼睛就亮了。


“阿刃哥哥今天晚上要和穹一起睡觉吗?”


刃只扬了扬嘴角当作回应。


他向来不习惯别人帮忙,却又能纵容着穹一边帮他清洗头发上的血迹一边把他的长发弄得乱七八糟。


“阿刃……你……”


“噗……这个发型……很适合你。”


以至于后来卡芙卡和银狼在看到刃扎的松松垮垮且突然有了一身“贤夫良父”气质的高马尾时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


彩蛋是从小养到大的老婆到了该收获的时候

         『两个故事下的第一次上岗本垒打』


评论(105)

热度(3595)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