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创奏]深夜外勤工作中请勿进行亲密接触

龙门创守and明日见奏大

两个年轻小孩儿的队内日常

[奏大说:龙门要是死了我就每天往他墓前放一堆煎饼,还不给他水,在下面不撑死他也要噎死他]



---

N3街道一直位于主城区中心向外的老房区一带,远离了商业区的热闹,每当深夜进入休息的时候,这一片区域总透露出一股子阴森恐怖的气息。


原本住在这里的时间久了,当地的居民倒也没有谁在意,不过近来因为连续三天发生的不明宇宙生物夜间袭击居民事件,街道变得人心惶惶,流言四起之下更是没有人愿意出门。


精英胜利接到任务前往N3街道进行调查,介于龙门正好因为其他一些任务回了TPC总部,昴星队长理所当然的把这件事交给了队内剩下的另外两个队员,奈何奏大和唯千夏作为怪兽应对科的学生对于如何应对宇宙人着实经验不足,一身的干劲儿很快就在消磨耐心的无事发生中产生了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极端想法。


“唯千夏!后面!!”


奏大举起手里的枪大喊一声,把自己当成诱饵的唯千夏虽然迅速反应过来了,奈何还是这一过程中不幸中了招,突然其来的背后攻击下因为太过极速的避让导致她把自己的脑袋磕破了一个大洞,当场就晕了过去。


虽然伤口不算太大只是缝了几针,但好歹也是因公负伤,唯千夏为此也在昴星队长强制性的一句好好休息中被迫进入了休假期。


让奏大感到奇怪的是,出于关心在和唯千夏的通话里,对方似乎将受到夜里袭击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你可能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唯千夏。”


奏大说着便挂了电话,也没有多想,毕竟伤到的是脑袋,会忘了些事也算正常。


当天晚上街边的路灯太过昏暗,奏大完全没看清楚攻击唯千夏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这一趟下来,不仅白跑了,还搭上一个伤员。


所以理所当然的,调查n3街道不明生物袭击事件的任务就转交到了奏大和龙门手上。


回到队里的龙门对于奏大和唯千夏的冲动举措表示非常理解,这两个家伙加在一起会冷静应对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只有平时正常时候的一半。


“怎么会,我平时哪有……!”


———哪有那么不冷静。


“总之,先去医院找伤员了解一下情况吧。”


龙门也懒得听奏大的狡辩,在一起共事久了有些话听得太多他都能背下来,也不给奏大解释的机会,直接就拽着人一起来到了三位受害者所在的医院。


把唯千夏排除在外之后,之前受到攻击的目标伤的都不算太重,但奇怪的是,三个人都失去了当天晚上的记忆。


“就是这件衣服!!”


面对龙门和奏大的询问,躺在床上的受害人像是被吓坏了,指着奏大高声道:“就是你……!”


“您是说那个人和我们穿着一样的衣服吗?!”


奏大也有些激动,毕竟自己当时看见的只有一个黑黢黢一闪而过的影子,还想接着询问,一旁的龙门就拽过他的胳膊把他拉出了病房。


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了,除了这个字之外,从其他受害人嘴里也只得到几句零星的话,再把这些得到的信息拼在一起,根本就是一团糟。


“唯千夏也一样,失去了昨天晚上的记忆。”


奏大这才反应过来,“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她伤到脑袋的原因。”


他插着腰站在龙门身边思索着,一脸的严肃,正打算问问龙门有什么看法,便听见从龙门那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咳嗽声。


“怎么了?”


见龙门脸色难看,奏大一下子就紧张了不少,到医院来的路上他就已经断断续续的咳了很久,虽然他自己说是小感冒,但奏大怎么看都还是有些担心。


“没事。”


龙门随意应了一声,自然而然的转移了话题,说道:“看来我们还是得去事发地一趟,N3街道离这里不远,一会儿你来开车吧,咳咳——”


话没说两句又咳嗽起来,奏大于心不忍的伸手拍起他的背,一边拍一边开口抱怨: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不管怎么说也要照顾好自己啊,早知道就让我自己来好了。”


———自己来个鬼。


龙门一听,咳得更严重了。


---


TPC的车子在夜晚降临后顺利停靠在了N3街道的巷口,三个事发地之间的距离相隔的不算太远,车子只能被迫停在十字区。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龙门一边咳嗽着一边往嘴里塞了几颗药,奏大撇了他一眼,轻声道:“感冒药?”


“维生素。”


龙门面无表情的回答。


“维生素?”


奏大又好气又好笑,指着龙门手里的明显的药瓶子吐槽道:“你还不如说是糖豆呢,还能给我尝一口。”


龙门懒得斗嘴,奏大下车之后,他又躺在座椅上缓了好半天,等到眩晕感消失后才跟着下了车。


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发烧,刚才喂进嘴里的其实不是什么感冒药,而是退烧吃的,不过按照奏大的性子,自己不跟来他一个人也一定会来,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把市民置于危险和恐慌中不是他们精英胜利队的作风,摸不清对方的底线,奏大一个人孤立无援又鲁莽又冲动,到时候再像唯千夏那样出事可就麻烦了。


正如近来传闻中的那样,街边的灯虽然亮着,但陷入恐慌中的市民们几乎都闭门不出,明明才晚上八点,周围就已经陷入了一片死寂。


不得不说这里居民的防范意识很好,在奏大和龙门连续吃了数十个闭门羹之后,两个人同时得出了这样无力的结论。


“总觉得今天晚上的气氛比昨天还要恐怖啊。”


走在龙门身边的奏大忍不住搓了搓自己的胳膊,整条街道阴森森的感觉直击他那已经人尽皆知的脆弱怕鬼的小心脏。


虽然知道这家伙怕鬼,但一路上都在听着他的抱怨,龙门实在觉得烦躁,索性默不作声的握住了他的手。


奏大愣了愣,反应过来不免有些尴尬,却也没有挣脱开,两个大男人突然贴合到一起的掌心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格外自然,隔着厚重的手套,奏大依旧能够感觉到龙门手心滚烫的温度。


虽然这样的动作很明显是龙门想给奏大足够的安全感好让他赶紧闭嘴,但此时的奏大却好像被另一件更明显的事吸引了。


“好烫……!”


奏大诧异道:“龙门,你的手好烫啊!”


龙门头晕脑胀,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不耐烦的,忍无可忍的教训道:“安静一点。”


“……”


奏大果然不说话了,表情却不知觉袒露出一丝担忧,这家伙之前咳嗽那么厉害,该不是发烧了?不过他那么好面子,不管是不是都不会承认的吧。


“居民们不配合的话,我们真的很难开展工作啊。”


回到车里的奏大有些失落的叹了口气。


“嗯,总觉得有些奇怪,连我们都不相信的话,就像受到什么东西挑拨一样。”


刚刚坐回椅子上,龙门手里的探测器就亮了起来,能够检测到不明物质生命体的探测器一般而言会在距离相对较远的地方就能发起警报。


“把车灯关掉。”


龙门低声提醒着,奏大关掉前照灯后,周围几乎陷入了一片黑暗,短短五秒的时间,龙门手里的探测器便从微弱的蓝光变为了强烈的红光提醒。


“怎么回事?”


奏大正奇怪着,龙门摇了摇头,无意间从他所在的方向撇了一眼之后,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


“奏大……”


龙门颇为紧张的喊了一声,奏大似乎也觉察到了什么,缓缓朝着自己身边看去,只见车窗上紧贴着一张狰狞扭曲由看上去格外粘稠的液体组成的人脸。


“鬼啊啊啊啊啊!!!”


奏大吓得大喊一声,如果不是因为身上绑着安全带,他绝对能从主驾驶座蹦到龙门的身上去。


黑影只是一闪而过,没等龙门把奏大推开就不见了踪迹,探测器的红光也渐渐消失,龙门有些无奈,刚才会出现那种反应,很显然是奏大自己在黑暗里主动把突然出现在车窗外的不明生物夸张化了。


他告诉奏大目标出现在车外的原因绝对不是为了让他害怕,而自己看到的和他看到的也绝对不是同一种东西。


他只看见一个被黑斗篷遮住的晃来晃去的脑袋。


现在看来,倒像是他把对方吓到了。


“我,刚才……”


面对龙门无声的质控,奏大心里委屈,绘声绘色的捏着自己的脸描述起来,“刚才他的脸这么大,这么大!摊成了一张大饼一样,然后脸上到处都是头发,超级恐怖的啊……”


龙门皱着眉头看着他,到最后实在没忍住,伸手掐住奏大的脸想把他从怕鬼的阴影中掐醒。


“等等等等等等!”


见龙门整理好身上的装备下了车,奏大又迟疑道:“我们真的要主动出击吗?”


龙门把枪插进裤袋,靠在车窗边看着歪了歪头,说道:“你害怕的话,就把车窗锁好。”


他倒是没想过强迫这个人,毕竟刚才要是没那一声刺破耳膜的尖叫,他们说不定现在已经完成任务,在回基地的路上了。


“没办法克服自己注定了无法克服的困难的话,就待着里面吧。”


———没办法克服自己……的……困难?!


“开什么玩笑,”奏大满脸不服气,“我这就把人抓回来给你看看。”


这么一看,屡试不爽的激将法对于一向热血向上的小青年来说总是格外管用。


两个人跟随着探测器的反应在街道上绕了很久,跟在龙门身后的奏大大概一开始因为紧张格外专注的握着手里的枪,随着时间的推进,慢慢的他也开始松懈下来。


“搞什么啊,这边是个死胡同。”


奏大抬了抬自己的头盔,收起枪吐槽道:“都快把周围翻遍了,那家伙到底躲哪里去了啊。”


“一直都是这样……”


龙门收起探测器,奇怪道:“以我们为中心,距离一直保持不变,可每条街道的距离都是不一样,说明……可能是他一直跟在我们身边。”


此话一出,奏大立马觉得后脊发凉。


“分开走试试吧。”


龙门一脸冷静道:“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我,十分钟后在十字路口处集合。”


绕了一大圈下来,龙门大概也是耐心被消磨得快没了,没等奏大答应就径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龙门……!”


奏大站在原地,为难的挠了挠自己的头盔,犹豫了片刻后,被迫朝着与龙门相反的方向走去。


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踪迹,周围反而一如既往一片寂静,龙门刚刚调转身子准备往回走,余光里却无意间瞥见一个黑黢黢的影子从自己的右侧一闪而过。


“站住!!”


他立马向前追去,N3街区的占地面积不大,小巷却是四通八达,龙门刚刚追上去,影子又从另一个方向飘过,如此循环反复了六七遍,龙门逐渐陷入了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跑到了哪里的危机意识里,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追上了那个飘忽不定的影子。


“转过来!”


龙门举起手里的枪,一脸冷静的观察着站在他面前的背影,和他穿着一样的队服,不知道对方到底在耍什么花样,那人转过头的一瞬间,龙门不由得一愣。


“奏大?!”


望着奏大的脸,他泄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枪,一脸烦躁道:“你跑来跑去的干什么啊。”


“我在找你啊,龙门桑。”


奏大来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他,说道:“把我一个人丢下,我也很害怕的。”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龙门的脸上不由得袒露出一丝诧异,从奏大的嘴里听到一股子撒娇的意味儿,龙门总觉得心里瘆得慌,想伸手推开他却在觉察到对方的颤抖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反手拍了拍奏大的背。


“你身上好烫啊,是因为我吗?”


龙门突然觉察到奏大的语气有些奇怪。


“龙门桑,我真的……很喜欢你哦。”


等等,龙门……桑?


龙门突然反应过来。


不对!!这不是奏大!!!


觉察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龙门猛地抬起自己的手,粘稠的不明液体已经沾满了手心,他想要推开身边的人,脖间突然传来一阵刺痛,整个人都像是在瞬间被抽空了力气,瘫倒在地上,没一会儿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


另一边,奏大还在叉着腰一个劲的抱怨着周围的路灯坏了居然也不修,难怪这一片这么阴森,喋喋不休的嘴巴直到回到了停车的地方才总算找回了一点安全感。


还没走过去打开车门,车上的灯一下子全亮了起来,奏大吓了一跳,还以为是龙门,开口抱怨道:“搞什么啊,不用这么吓我吧?”


等到强光过去,奏大才看清了驾驶座上的“人”。


“你……别过来!!”


看清那东西的相貌后,奏大立马举起了手里的枪。


“去救你的伙伴吧,德凯奥特曼。”


浑身都流淌着粘稠液体的不明生物张开嘴巴嬉笑道:“我要和你玩一个很好玩的游戏。”


在车窗上留在一串字,他就消失不见了。


游戏……是什么意思?


等等……!!


“龙门……!”


奏大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哪里还管什么害不害怕,立马像只脱了弓的箭一样朝着自己的身后跑去。


---


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宇宙人总喜欢找一些看起来阴森森的废弃场所进行交易,N3街道向外三百米的区域因为是荒废的工业区,所以一直都是无人管辖,通常情况下是不允许入内的,周围都被电网隔了起来。


关乎龙门的安危,奏大心里太过着急,来不及想其他的办法,被电网隔绝后,只能原路返回爬上那条死胡同冒着有可能摔到腿的风险摸黑顺着墙往前面爬,等真正找到龙门的时候,自己浑身上下也已经脏得不像样了。


“奏大!!”


龙门被粘稠的白色液体缠绕而成的绳索死死的绑在椅子上,让奏大诧异的是,这家伙不仅抓了龙门,还有原本应该还在家休息的唯千夏。


“唯千夏?!你怎么会……”


“我不清楚,”唯千夏说道:“我本来好好睡着觉呢。”


看着两个分别被绑在椅子上的人,奏大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等等!我马上帮你们松绑!”


奏大刚刚往前走一步,一颗突如其来的子弹便从他面前十厘米不到的距离穿了过去。


“那是不可能的。”


地上聚集起一摊白色的粘稠液体,到最后渐渐变成一个宇宙人的模样,能够将自己的身体转化为液体的新型宇宙人梅茨星人的真身终于显了出来。


“原来……是你这家伙……!”


奏大这才想起来,一向好战的梅茨星人有能够让人瞬间失忆的能力。


“德凯奥特曼,我可是专门来这颗星球找你的。”


梅茨星人缓缓走到龙门和唯千夏的中间,说道:“我说过要和你玩一个游戏。”


德凯奥特曼?!!


唯千夏和龙门同时瞪大眼睛,一脸诧异的看向奏大。


“……”


奏大沉着表情不做言语,像是默认了。


“最近我在地球看了很多的被称为电视剧的东西,”


梅茨星人低头沉思道:“因为不太理解那些废物为什么总喜欢说那么多废话来让自己失败,所以我觉得亲自和你一起体验一把。”


他举起手里的刀分别指向唯千夏和龙门。


“选一个活下来吧,你只要十秒的时间考虑,不过你放心,我并不会随便杀人,请你变身德凯奥特曼和我作战,用你的输赢,来决定另外一位的命运。”


很显然,在地球上看了太多电视剧的梅茨星人真的很好奇在双方都难以抉择的情况下,作为选择的那个人到底会经受怎样的折磨,还是说……德凯有绝对的把握能够战胜他。


“你……!”


面对把朋友的生命当做赌博条件的梅茨星人,奏大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愤怒的表情,他看了看龙门又看了看唯千夏,想从两个人的表情里获得一点帮助,但很显然两个人都还在他就是德凯奥特曼的震惊中没有回过神来。


“别犹豫了,奏大!”


龙门先一步回过神来,吼道:“先救桐野!”


“等一等,奏大!”


唯千夏也跟着吼道:“你更想救的是龙门吧!你们俩个明明互相喜欢!别让我有罪恶感!我相信你一定会赢的!”


“什么啊……”


龙门瞬间变得有些尴尬,看着唯千夏反驳道:“桐野,你别胡说八道。”


“我才没有,一直别别扭扭的干什么,到底有什么不好承认的!奏大是胆小鬼,难道你也是吗?!”


两个人越吵越厉害,反倒更显得奏大和梅茨星人是两个局外人一般。


“闭嘴!”


梅茨星人忍无可忍道:“再吵就把你们俩个都杀了。”


奏大突然注意到,两个人趁着吵架的时候,默默把彼此之间的距离挪近了些。


他好像明白了。


“我选唯千夏。”


奏大毫不犹豫的举起闪光剑,说道:“来吧,梅茨星人。”


德凯出现的那一刻,唯千夏和龙门又一次愣住了。


奏大这小子……


居然瞒了他们这么久。


作为以战斗为目标却又阴险狡诈的梅茨星人,德凯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想过要怎么去击败他,而是拖时间让唯千夏和龙门能够互救。


梅茨星人兴致一起来,索性也不管龙门和唯千夏这两个人质了,唯千夏和龙门趁机靠到了一起,在试图解开绑着他们的液体绳索时却犯了难。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唯千夏一脸恶心道:“黏糊糊的,根本解不开。”


龙门想了想,突然抓住了唯千夏的手。


“用温度。”


“温度?”


唯千夏不明所以,“你怎么知道?”


“……”


龙门到死也不会说自己发着烧晕过去之前被那家伙占了便宜,只不过现在一身冷汗,反而烧好像已经退下去了。


“可是你的手完全热不起来啊,龙门。”


唯千夏急道:“没办法了,那我只能这样了。”


龙门还没有反应过来,唯千夏便在他身后说道:“你喜欢奏大对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龙门一脸慌张,立马否定道:“我才没有!”


唯千夏豁出去了,低吼道:“上次你们两个在作战室偷偷接吻,被我还有副队长看到了!而且这段监控录像还被哈乃次郎保存下来了!我和它总是会拿来这段录像来调侃你们两个都不会接吻这件事!”


什么?!!!!!


龙门的脸唰一下变得通红,这下不仅浑身都热了,就连手心都开始冒汗了。


居然还有这种事…!!


“还有,奏大总是咬到你的舌头对吧?!有一次你们两个还讨论说晚上要一起睡觉!!!队长说让你们两个平时训练不要太松懈实际上只有你和奏大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早就知道了!!”


龙门的脑子唰一下懵了,这下不仅浑身都热了,显然已经快要脑充血了。


“太好了,龙门,快帮我解开。”


见龙门身上的束缚脱落了,唯千夏也终于停下来喋喋不休的嘴,龙门的手还没碰到唯千夏,只是刚刚靠近,唯千夏身上的绳子就自动脱落了。


“龙门,你,你还好吗?”


从唯千夏的角度看去,龙门的脑袋此时此刻真的像极了一个烟囱,正在不断向上冒气儿。


另一边,毫不知情的德凯还在和梅茨星人对战,梅茨星人太过狡猾,每次德奏的拳头怼上去,对方就会变回液体形态,导致德凯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每吃一次瘪,心里就越发的急。


直到接收到唯千夏和龙门的提醒,德凯才开启强壮形态和奇迹形态进行对抗,这家伙本质就是一个冰箱,热了就融化,冷了就凝固,既然如此,不如就让他变得又冷又热。


到最后,龙门找准机会一枪击中了梅茨星人的心脏,成功找到对方弱点的德凯随即一拳将其打倒在地。


“你输了,”


奏大看着躺在地上狼狈不堪的梅茨星人叹息道:“其他的以后再说,跟我们回TPU自首吧。”


“自首?”


梅茨星人冷笑一声,“其实我应该告诉你,如果你输了,我还是会杀了他们两个人,人类永远都是这样,永远无法轻易承认自己真正在意的一方,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身上这种以为自己能够保护身边任何人的自以为是。”


“我也是人类,但我并不是自以为是,”奏大低声道:“他们两个人,不管是谁我都没办法舍弃,哪怕到最后是牺牲我自己,也要保护身边的人任何一个人不受到伤害。”


“是吗?或许,是我错了吧……”


梅茨星人冷冰冰的看着奏大,缓缓抬起了自己的手。


“奏大!!”


龙门的反应比奏大更快一些,梅茨星人的手再次从瘫倒的液体变成了固体,枪里的子弹在袭向奏大的那一刻,奏大的身体已经被龙门撞到在地。


“龙门!!”


子弹就这样穿过了龙门的胸口。


“德凯,奥特曼……我还没有输给你……”


梅茨星人的手垂倒在地,身体也随之化成一片粘稠的液体,再也没有了任何动静。


“龙门……!唯千夏!快……!”


龙门的胸口一下子涌出的血把奏大吓傻了,子弹贯穿了龙门的整个胸腔,唯千夏利用周围一切能利用的东西帮龙门包扎止血,但越来越多的血还是吓坏了两个人。


除了斯菲亚来袭的那一天,奏大从没觉得真正的死亡离他这么近过。


明明还什么都没有来得及说,怎么就突然变成这样了呢……


“龙门……!不行……龙门……”


奏大哽咽着,眼泪越掉越多,“你不是还要守护大家的吗?!你还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做,你快给我醒过来啊……!你要是死了,你要是死了……我就每天去你墓前放一堆煎饼,还不给你水,在下面不撑死你也要噎死你!我一定会这么做的!害怕的话就不许死听到没有!!!”


唯千夏默不作声的靠在一边,愣愣的感受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她似乎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奏大,也从没经历过这样让她无能为力的一幕。


因为成为了精英胜利队的一员,为了守护身边应该守护的人,死亡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来都是近在咫尺。


“奏大,我可吃不了你们家,那么多煎饼……”


就在两个人都哭得停不下来的时候,龙门再也受不了了,气若游丝一般开口道:“哭什么,我还,没死呢……”


———怎么这就开始哭丧了。


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视线艰难的瞥向一旁泪流满面的唯千夏,继续说道:“桐野……你告诉,他……再不叫,救护车,我血条都快被他……压没了……”


以前每次一起玩游戏都是奏大的血条先被打没,这次显然龙门很担心自己再不说话,生命血条就能被抱着他哭丧的奏大活生生压没了。


“你没事,太好了……太好了……”


听到龙门的回复,奏大转悲为喜,小心翼翼的放开了他,却哭得越发像个无助的小孩子。


这次大概是被真正近在咫尺的生离死别吓坏了,直到救护车来了又走了,奏大还在恍惚中迟迟没有缓过神来。


不过也幸亏触碰了梅茨星人身上的液体,唯千夏在这之后第二天就把有关奏大就是德凯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龙门脱离危险后,也只记得和奏大分开之前的事,甚至完全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受伤的。


---




1200字彩蛋(一些甜到骨子里的相处:



评论(17)

热度(976)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