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长命百岁是诅咒」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他掉进了大雨里,总等不来明天

战损托

失忆雾崎在线

一些固定的XP:失忆,温度,绷带,咳血,液体光粒子,计时器,束缚带


---


泰罗很少在宇宙中看到闪烁着幽蓝色光芒的银河,从他的角度向前看去,那些星芒好似是在极短的时间里聚集为一束接着一束耀眼的极光,从尽头如水流般往下倒泄,最后又在乍然消逝间回归平静。


“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的后退让泰罗猝不及防,他伸手拥住了袭来的白色光芒,利用短短片刻的碰撞便在这孤寂的星河间制造出了一大片爆炸燃起的绚烂。


“泰罗……”


托雷基亚逐渐失去意识,身体向着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方向坠落,泰罗毫不犹豫的追上了他,托雷基亚能看见一点点红色的光正努力的向他迫近,正如同曾经泰罗无数次毫不犹豫的奔向他,而这一次自己却早已无法站在原地等待。


下坠间松懈掉落的束缚带将红色身影的距离拉扯得越来越远,穿过雷电喧嚣的云层,他的身体如同破碎的机械一般垂直掉落到一片废墟之中,倾盆大雨的洗礼之下,这个突然掉入人类城市中重伤的巨人,就这样成为了此时此刻最狼狈的存在。


托雷基亚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疼过,冰冷的雨滴一点点落到他的身上,密密麻麻的连带着不断袭来的疼痛夺去了他本就不太顺利的呼吸,他用一种极其平静的目光望着天空,像是在和某个一直藏在心里的人做最后的道别。


来自黑暗的幽蓝色巨人掉落在地的那一刻仿佛是因为巨大的光线冲击才导致伤口不断,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完好无损的地方,泰罗明明只击中了他的胸口,越来越多的血却连同光粒子一起从他身体的各个地方不断涌出,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之下,凄惨之景更是引来了人类的争相报道。


托雷基亚眼里跳动的红色光芒越来越淡,他的视线也越来越狭隘,直到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还是没有等到红色身影的出现。


罢了,他在期望什么呢……


想要正式告别这样的想法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实在荒唐。


托雷基亚艰难的动了动自己的手,他应该能想到的,在泰罗选择冲向他的那一刻,尚有几百种光明的可能在一瞬间发生,任何一件需要他的事,都比这样狼狈的自己重要得多。


难怪他掉进了大雨里。


托雷基亚自嘲着,难怪,他看不见太阳。


---


泰罗终究还是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那个在他面前坠落的身影,时隔了许久之后,他的脚步才跟随着托雷基亚的步伐回到了这颗名为地球的蓝色星球。


托雷基亚早已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只有一个失去记忆的人类青年。


城市这些天天气一直算不上好,总是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青年站在便利店外的屋檐下,抬起头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手里举着一个快要化掉的冰淇淋。


隔着不算太远的距离,光太郎站在屋檐的另一头静静的望着他,直到青年注意到他的视线,在和他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光太郎看见他冲着自己笑了笑。


干净的笑容带着些许疏离的意味儿,光太郎的脑海中一下子就想到了曾经那个还留在他身边的托雷基亚,凭借着这股突如其来的冲动,光太郎就这样举着伞走近了他。


“抱歉。”


和雾崎有着一模一样相貌的青年见他站在自己的面前不动,全然以为是站在便利店门口躲雨的自己挡住了他进门的路,下意识走到一边,继续观察着天上不断下垂的雨。


托雷基亚……不记得我了吗?


光太郎看着他,不由得蹙起眉头来。


“你在看什么?”


见他一直盯着天空,光太郎实在没忍住自己的好奇,他不确定这到底是托雷基亚的把戏,还是他真的在重伤后失去了作为托雷基亚的记忆。


“啊,我在看雨。”


雾崎礼貌的回答,似乎不愿意和他交流太多。


“雨有什么好看的,地球总会下雨的。”


光太郎有些好笑的看着一脸认真的青年,心想不愧是托雷基亚,对什么都能感到好奇。


“地球……?”雾崎看了他一眼,喃喃道:“您的范围可真广。”


他解释道:“我只是在想,为什么雨一直不停呢?”


雨那么潮湿,又冷冰冰的,触碰到身体一点也不舒服,他丢失了自己曾经的记忆,没有人认识他,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也只在电视里看到过太阳,太阳暖洋洋的,如果它肯出现,一定比绵绵不断的雨要好太多了。


“可能是雨季到了。”


光太郎说:“我以前待在这里执行任务的时候,倒是不常下雨。”


雾崎大抵是觉得这个人说话有些奇怪,没有了想和他继续交流的想法,他明明有一把伞,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和自己一起躲雨呢,是因为走得太累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雾崎觉得自己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人不太感兴趣,他现在只期望着雨赶快停,然后回家,毕竟自己并没有和这个人一样,拥有一把能够遮雨的伞。


“雨很快就会停了,你要和我一起玩吗?”


光太郎静静觉得托雷基亚大概是真的不记得他了,他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在对面的青年听来有些幼稚。


……像是小朋友一样。


“不了,”


雾崎冷漠的回应道:“我想我并不了解你。”


和小时候一样的回答啊……


光太郎突然有些怀念,向着青年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是光太郎,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


雾崎静静的看着他,总觉得自己拒绝之后麻烦可能会变得更多。


“我的名字是雾崎。”


这是他目前唯一记得的属于自己的记忆。


“我并不喜欢交朋友,所以,”


雾崎歪了歪头,说道:“你可以把你的手收回去。”


光太郎也没有逼迫他,只是笑着把自己的手收了回去,雾崎见他没有要走的打算,也不再理会了。


“你的冰淇淋……”


光太郎友好的提醒道:“要化了。”


“谢谢,”


雾崎点了点头,想了想索性把冰淇淋递给了他,“你要吃吗?”


光太郎露出有些出乎意料的表情,雾崎一脸淡然的解释道:“我不能吃这些东西。”


他说:“身体的原因,所以只是买来过过眼瘾。”


光太郎接过冰淇淋,顺口一问:“身上的伤还没好吗?”


“……”


雾崎越来越觉得这个男人奇怪了,刚想说什么便突然刮来一阵寒风,他又控制不住咳嗽起来,胸口伴随着咳嗽声挤压着一阵接着一阵的疼,喉咙间涌上来的血又因为不想让自己在这个奇怪的人面前看起来太狼狈而被迫咽了回去。


看起来他这一次伤得有些重……


光太郎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想着,不仅失去了记忆,连变回奥特曼的能量都没法恢复。


那个时候突然放弃攻击……是想对我说什么吗?


光太郎想不明白,只是在看向脸色苍白的雾崎时,心里升起一丝不忍。


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啊……


“我送你回去吧。”


光太郎拿起靠在一边的伞,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叹息道:“看来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


雾崎没有拒绝他的原因大概是对方的行动实在有些过快了,两个人的身高相差不大,在注意到光太郎默不作声的将伞往他的方向偏移时,雾崎对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所产生的反感突然少了一些。


他住的地方是一间普普通通的小屋,大概是因为刚来不久,家里的东西几乎都是新的,哪里看起来都很是整洁,倒是像托雷基亚以往在光之国时总把自己家收拾的干干净净的风格。


“换了鞋再进来。”


雾崎看着这个陌生男人,有些疲惫的提醒道。


“……知道了。”


光太郎觉得失去记忆的托雷基亚对自己好像格外冷漠,心里虽然不舒服,但还是乖乖换了鞋,刚刚进屋便注意到了桌子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药和散落一地的纱布。


正如他自己所说,身体的状态现如今已经到了连吃一口冰淇淋都是奢侈的地步,消瘦的脸,消瘦的身体,被伤痛折磨着的托雷基亚全然没有曾经在面对泰迦和优幸时那样随心所欲的傲气。


他的咳嗽一路上都断断续续的,刚刚回到家便径直进了卫生间,断断续续的呕吐声在光太郎听来无疑也是一种折磨,他有些不太明白,托雷基亚的身体怎么会糟糕成这样。


这不该是奥特曼会发生的情况,那个时候,难道是格里姆德的原因吗……


托雷基亚到底怎么了……


光太郎起初还没有注意到他身上的伤有多严重,直到看到他身上裹满的纱布才不由得一惊。


也不知是先前因为受到光线的冲击还是其他的原因,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地方,看起来反而像是被格里姆德的封印反噬才会导致的以人类的形态亦无法抵御的创伤……


“要我帮你吗?”


光太郎强行压制住心头的不安,轻声问道。


“不用,”


雾崎给自己胳膊上的伤换好药,拿起纱布熟练的往上缠绕,有气无力的回应道:“你已经在这里待很久了,我没有什么能够招待你的,但还是谢谢你送我回来。”


“不客气,实不相瞒,我没地方去。”


光太郎叉着腰理直气壮的说:“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那就让我待着这里照顾你吧。”


“……”


雾崎沉默了片刻,低声道:“我家没有第二张床。”


“我睡沙发就行,”光太郎说:“拜托你了,收留我一阵吧,我可以做饭,也能帮忙打扫家务,留我在这里你肯定不会后悔的。”


“……你早就想好了吧?”


雾崎觉得自己大概是晕了头了,不然也不会让目的性这么明显的人跟着自己回到家里来,起初只是觉得他有些自来熟,现在才察觉到他恐怕在找到自己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想好这些话了。


“你和我认识,也知道我失去了以前的记忆,对吧?”


雾崎说:“这么看来我以前应该也不是很喜欢你。”


“……为什么这么说?”


光太郎胸口一窒。


雾崎一脸冷淡道:“因为我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喜欢你,不管我有没有忘记你,直觉告诉我,我们以前的关系应该都不是很好。”


“我们的关系,不好,吗……”


光太郎犹豫了。


曾经的他们明明是最好的朋友,只是后来被迫成为了立场不同的敌人,可即便如此,不管托雷基亚走到哪一步,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这个堕入黑暗的人。


这么说来……或许真的从离开光之国的那一刻开始,托雷基亚就已经决心和他划清关系了。


“或许是这样吧。”


光太郎强忍着心头的苦涩,一脸坚定的看着面前的人,“或许你不喜欢我是真的,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你。”


雾崎停下手里的动作,静静的看着光太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因为他的话而无意间露出受伤神情的男人,自己也会有一丝莫名的心疼。


明明不喜欢他,怎么会觉得难过呢。


总有一种这个人出现的要是再早一点就好了的……连他自己都理解不了的想法。


可是他出现得太晚了,自己也已经忘记了想要告诉他的话。


“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


最终,雾崎还是妥协了。


“朋友。”


光太郎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


朋友啊……


雾崎想了想,觉得这两个字组合到一起对现在的自己而言实在没什么含量,他渴望得到更有意思的回答,但很显然眼前这个家伙没有那么多的想法。


“我应该并不想当你的朋友,”雾崎一脸平静的说:“但我想不起来,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到最后,他还是答应让光太郎留了下来。


没有再询问更多,身上的伤折磨的他实在提不起对曾经那些过往的兴趣,窗外仍旧不断的下着蒙蒙细雨,他一直想晒晒太阳,想感受一下属于自己的真正的温暖,但直到这个人来到他身边,太阳也依旧没有出现。


他总等不来明天。


可能……他的太阳早已经落下了。


雾崎心想。


一直期望着能够见到的太阳……反而是在这个人出现之后,心里的期望一下子变成了绝望。


“托雷基亚……”


雾崎有些累了,换完药后便靠在沙发上沉沉睡去,泰罗望着他苍白的脸,不由得喃喃一声,在终于有机会像曾经那样握住他的手时,冰冷的温度却不断的告诫他,彼此早已不再是他所说的什么最好的朋友。


不管是不是,他都已经来了。


尽管来得迟了些……也还是没有办法放弃这个人。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城市到了雨季,天也总是黑的特别快,以前待在家里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晚上被身上的伤折腾得睡不着的原因,白日里雾崎总是不受控制的打瞌睡,每次醒来房间里总是黑黢黢的一片,总让人觉得落寞寂寥得紧。


但是今天突然变得有些不一样。


站在门口的雾崎看着正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人,看起来这个人说的自信满满,但做饭技术实在不怎么好,总是来来回回的一遍遍看放在一旁的菜谱,时不时皱眉苦恼抓耳挠腮的模样让站在门口的雾崎渐渐产生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平常这个时候他在干什么呢……


雾崎心想。


很少有饥饿的感觉,所以大概率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看书,发发呆,想想自己忘记的过去,直到最后连月亮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的每一天几乎都是在这样毫无意义的孤独中度过。


可是这个人出现了,家里好像突然之间多了一丝烟火气,正如光太郎所说的,他会为睡着的自己留灯,会做饭,会做家务,会和他讲自己根本没听过的笑话,会做一切自己一个人做不了的事。


其实……感觉也没有那么糟。


雾崎看着光太郎忙碌的身影,如此想着。


“醒了啊,我担心你乱动所以给你加了一层被子,没有觉得难受吧?”


光太郎回头看了雾崎,听到那人有些敷衍的应了一声,又继续道:“地球上的天气还真是令人烦恼啊,一直下着雨的话,晚上的温度降得更多,还记得以前我在这里待着的那段时间,每次锻练的时候,纱织总说我穿得太少一定会生病的,我一直觉得没什么问题,结果最后还真是发烧了,从那以后,晚上睡觉就习惯了多加一层被子,现在想想,那段日子还真是让人怀念啊……”


光太郎喋喋不休着,不过很快便意识到自己偏题了,又回头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我对外界温度的感知不太敏感,”


雾崎迈着缓慢的步伐来到他身边,低声回应。


“是这样,”光太郎说:“毕竟我们是奥特……”


险些说漏了嘴,光太郎拍了拍自己的嘴巴,在没有搞清楚托雷基亚的身体状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他也不想透露太多,免得这个人心里郁闷。


好在雾崎似乎没想那么多,只问道:“你在做什么?”


“我给你炖了汤。”


光太郎说:“还有其他的菜,你已经饿了吗?”


雾崎还没来得及回应,光太郎又从柜子里取出一块小蛋糕。


“饿了就先吃这个怎么样?饭马上就好了。”


他热情得着实有些过了头,雾崎却总觉得没什么奇怪的,好像这个人给他的感觉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如果觉得身体难受的话就再去躺一会儿。”


光太郎继续说。


“不了,”雾崎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回应:“已经躺很久了。”


光太郎大概是觉得雾崎看上去的确有些清瘦了,一桌子的大鱼大肉让雾崎着实有些难受,再加上他做饭的技术实在不怎么样,草草吃了几口后雾崎便彻底没有了胃口。


光太郎看上去似乎有些失落,雾崎观察了片刻,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拿起已经放下的碗。


“再盛一碗汤给我可以吗?”


光太郎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了。


---


PS:失忆的雾崎更像心思细腻冷漠内向但善良的白托呢。


彩蛋:深夜伤痛发作时的拥抱安慰,失忆托到底还是逃不过对泰罗的心动啊……




评论(28)

热度(1229)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