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平成组]迪迦:家里没一个让我省心的

平成一家沙雕温馨向

起因:特利迦被德凯气哭了

本文眼泪含量极高,来盘一下平成家的弟弟们都是怎么哭的?


---


特利迦被迪迦从火星废墟里捡回来的时候都没有哭,但是现在却被戴拿从宇宙捡回来的德凯给活生生气哭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最近特利迦在教德凯练习光线技能的时候,德凯一不小心没控制住,一发光线直接发射到了特利迦房间的阳台上,把他那些种在阳台的花花草草全都突袭了个稀碎,没有一株幸存下来,就这样,那些被特利迦视作心头宝的植物们全都挥着泪和他说起了下辈子再见。


特利迦当场就傻眼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听到动静的迪迦到外面一看,只见特利迦愣乎乎的站在那里,然后从冒着烟儿的阳台传来啪嗒一声,最后一株被光线炸得粉身碎骨已经嗝屁儿的花就这样自他眼前掉到了地上。


“对不起,特利迦……”


德凯也知道自己做错事了,站在一边不知所措,特利迦回过神来,虽然心里难过但怎么说自己也是哥哥,刚想忍痛说没关系,结果看见迪迦站在那里满脸心疼的望着他,眼泪一下子憋不住了。


“大哥……”


特利迦来到迪迦身边,一把抱住了他的腰,因为身高的原因,眼泪全蹭到了迪迦的胸口。


“那是我种了两年的花,马上就要开花了……”


特利迦抱着迪迦委屈巴巴的诉着苦,果然只有在面对迪迦的时候,特利迦才会更愿意把自己也还是个小朋友的身份找回来。


迪迦嘴上安慰着,心里反倒有些欣慰,毕竟实在太少见特利迦哭了,他先前还总觉得特利迦从小不爱哭,是不信任自己呢。


“对不起,大哥,我不是故意的……”


德凯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迪迦还没安慰完特利迦,德凯又委屈巴巴的哽咽起来。


小孩子总容易被周围其他人的情绪影响进去。


“戴拿!!”


迪迦见状,熟练的喊起戴拿,戴拿出来一看,还挺热闹,眼瞅着德凯握着小拳头站在那里眼泪越来越哭,却一声不发,立马把他抱起来带回了屋里,幸灾乐祸般的问起了事情经过。


“我把特利迦房间的阳台炸了……”


德凯嘟着嘴巴哽咽道:“都怪我太笨了,怎么学也学不好……我就是家里最笨的大笨蛋……”


德凯又委屈又难过,脸都皱成了一团,盘着腿坐在床上的戴拿拼命忍着笑拿出纸巾擦了擦德凯的眼泪,说:“哭什么,我们是男子汉,以后你还要守护重要之人,绝对不能想流眼泪就流眼泪。”


德凯一听,立马就想把眼泪憋回去,一边忍着不哭一边却哭得更凶,一边痛哭还一边说:“我不是家里的男子汉了……!!我控制不住!!”


噗———


戴拿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见德凯哭得正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把他从床上抱起来带到客厅,趁着德凯还在哭,兴致勃勃的对着盖亚和阿古茹说道:“你们看,德凯现在哭的样子是不是特别像一个人?”


要不怎么说戴拿是德凯的好哥哥呢,自家弟弟哭得都停不下来了他还有心思开玩笑。


“像你。”


盖亚头也不抬的敷衍道。


“像你。”


阿古茹也说。


“那当然了,毕竟是我弟弟嘛。”


戴拿满脸骄傲的抱着德凯亲了一口。


“呜———”


德凯浑身一抖,眼泪跟珍珠似的往下掉。


“我不要像二哥……”


德凯控诉道:“二哥哭起来太丑了!”


他的房间里至今都还保留着二哥面对镜头哭成一张大饼脸的处于自家四哥之手的抓拍。


“胡说,你二哥我可是千年一遇的美男子,”


戴拿看着德凯,一脸认真的教训道:“别小瞧自己,就算哭我和你在家里也是除了大哥以外最好看的,而且我从小就很少哭的好不好?”


———很少哭?


盖亚一听就乐了。


“德凯和特利迦没来的时候,二哥你是家里哭得最多的。”


“哭起来每次脸都皱成一团。”


“咬着牙拼命不哭但越咬牙哭得越凶。”


“觉得自己哭起来会很帅所以跑去照镜子,后来发现镜子里自己太丑了立马就捂住了自己的脸。”


“有一段时间还整天赖在大哥身边滴眼药水假哭,觉得自己是家里最受关注的,逼得大哥还以为你身体出现了问题,连续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盖亚和阿古茹你一言我一语的补着刀。


戴拿:“……”


好嘛,此话一出,戴拿的面子刷刷刷一下子就飞走了。


“二哥,你真的假哭过吗?”


德凯很好奇。


“我承认,我滴眼药水是想得到大哥独一份的关爱。”


戴拿指着盖亚表示:“还不是因为盖亚你那个时候被阿古茹打哭了,大哥为了哄你我才……”


正说着,哄完特利迦的迪迦就下楼来了。


“大哥……!”


德凯挣脱掉戴拿的束缚,立马跑进了他怀里。


“特利迦生气了吗?”


德凯带着浓浓的鼻音问道。


“没有,”迪迦摸了摸他的脑袋,笑着说:“不过他现在睡着了,我们得尽快赔他一袋新的花种,特利迦还说,到时候想让你和他一起种。”


“真的?!”


德凯立马就开心起来了。


到最后,还是得迪迦亲自出马。


“这两个小崽子真能折腾。”


等到特利迦和德凯都各自睡着了,戴拿才坐在迪迦身边继续吐槽道:“大哥,你什么时候把你哄孩子的本领教给盖亚和阿古茹,以后保管能少操点心。”


“你以前也没少让我操心。”


迪迦撇了一眼欲言又止的盖亚,漫不经心道:“谁也别说谁。”


海洋奥和大地奥颇为心虚的互相看了一眼。


说起盖亚和阿古茹小时候,也没少折腾迪迦,两个小崽子明明是一起带回来的,可偏偏谁也看不惯谁,一言不合就掐架。


阿古茹性子从小就冷,脾气又大,因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阿古茹主动找盖亚打架,盖亚有时候打不赢,被阿古茹打哭了,就会跑去找迪迦告状。


因此,才有了后来也开始学着用哭来讨好自家大哥的戴拿。


几个弟弟谁也不省心,盖亚哭起来倒是不像戴拿那样夸张,戴拿总是脸先皱成一团,然后慢慢放声大哭,盖亚哭起来却可以说是面无表情含蓄得很,也不出声,但眼泪却一股接着一股的,让人忍不住心疼。


阿古茹虽然不爱哭,但总是板着一张脸,生闷气的时候冷酷,伤心的时候冷酷,生病难受的时候冷酷,就连委屈的时候也依旧保持冷酷。


相比于盖亚和戴拿,不喜欢表达的阿古茹其实更让迪迦操心些。


好不容易把弟弟们拉扯大了,迪迦又从火星废墟里捡回来一个特利迦,特利迦不爱哭反而很爱笑,遇到什么难题都觉得自己能靠笑一笑撑过去的性子也很让迪迦头疼,他一直更希望特利迦可以不用那么懂事,但对于特利迦来说,笑一笑好像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他给自己贴上的标签。


今天能看见特利迦哭出来,迪迦心里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至少说明,特利迦还没有完全把微笑当成自己全部的武器,他的心里有这个家,也是有自己这个大哥能够寻求庇护的。


说起德凯,虽然和戴拿长得很相似,但两个人的性子却完全不同,德凯面对谁都乖得要命,就是情绪太容易受其他人的影响,每次哭起来都是委屈巴巴一抽一抽的,和戴拿那大嗓门完全不一样。


不像盖亚总是无声的哭,也不像阿古茹那样完全不哭,更不会像特利迦那样想哭的时候就逼着自己笑。


迪迦可以说是哄完盖亚哄戴拿,哄完戴拿哄德凯,除此之外还要关心阿古茹和特利迦的身心健康。


仔细盘下来,迪迦倒是觉得,不刻意折腾的德凯最让他省心。


“大哥,我那个时候,明明也有帮忙哄过盖亚和阿古茹啊。”


对于迪迦一直为了家里几个弟弟操心不断的说法,戴拿觉得自己很委屈。


“你真的要说?”


迪迦静静的看着他,“那时候我让你去拉架,结果你干了什么?”


不仅没能拉架成功,反而激化了矛盾,让阿古茹和盖亚越打越凶,差点就打进光之国的银十字了,直接进行了一波反向劝架。


这么一想,有这么几个不省心的弟弟在身边,这么多年居然熬过来了,迪迦实在觉得自己平均每天吃一粒降压药那都是轻的。


“停停停,我换个问题。”


戴拿深怕迪迦再说下去阿古茹和盖亚会忍不住找他报仇。


戴拿想了想,问道:


“大哥,谁哭起来是你最心疼的小奥?”


话一出口,三双眼睛直勾勾的望向了迪迦。


还真是莫名其妙的在意点啊……


这个问题也太刁钻了,五个弟弟说谁他心里都过不去。


“哎哎,怎么回事,我突然眼睛有点疼……”


“我怎么也胸口难受……”


“……我头晕。”


居然直接演起来了。


---




总结弟弟们的小时候:

戴拿:毫无形象的放声大哭(很可能会哭出猪叫

盖亚:无声的哭(会告状

阿古茹:从来不哭(不是演的

特利迦:用笑代替哭(演的

德凯:委屈且一抽一抽的哭(家里最正常的



彩蛋:“大哥,想哭就哭吧。”

           又名:难过的迪迦和他那三位没用的平成弟弟




评论(46)

热度(3802)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