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把托雷基亚还给我》

一个很平淡的故事

小泰罗&黑托

小泰罗设定:记忆混乱(什么时候的记忆都有一点,但多数都是小时候的记忆


---


“托雷基亚是笨蛋吗?”

“托雷基亚是全宇宙最笨的笨蛋。”


---


托雷基亚是在一个名为卡亚尔拉的行星遇到泰罗的。


卡亚尔拉不似其他行星,它有着一片永远都处于雨中的湿地,因为一些尚未知晓的原因,覆盖在湿地表面的红色钻石取之不尽,在这里没有黑夜,没有人深究其中的原因,大概是觉得,钻石的光泽实在太过耀眼了。


托雷基亚时常会将一些有着贪婪内心的生命引到这里来,替他们满足一半的愿望,另一半,大多都需要那些人用自己的生命去换。


他时常会看到沉睡在湿地之下的,守护着这片土地的巨齿怪兽毫不留情的将闯入者生吞进入自己的腹中,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到地底。


托雷基亚从不插手这样的事,从另一个角度说,他也帮助这头利用人心的贪婪而填饱自己肚子的巨齿怪兽完成了一个愿望。


只是今天,托雷基亚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身影。


已经许久不见的泰罗不知为何会来到这个地方,又怎么成了那副幼时的模样,他小小的身躯在雨幕之下燃起漂亮耀眼的红色烈焰,毫不胆怯的冲向了湿地之中刚刚探出巨大脑壳的巨齿怪兽。


小朋友的莽撞好像让这头怪兽都感到疑惑。


泰罗引燃了自己身上的奥特炸弹,在冲向巨齿怪兽的最后一秒,却突然被淅淅沥沥的雨熄灭的干干净净。


“……”


小朋友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功夫还没有练到家,在怪兽茫然的注视下,趁着它还没反应过来,立马回头跑没了影。


站在不远处的托雷基亚忍不住笑出了声,转而跟上了小朋友的步伐。


泰罗似乎有些郁闷,他用摘到的巨大树叶举过头顶,遮住了持续不断的阴阴小雨,一边低头走着,一边踢着脚边的石子。


“托雷基亚到底去哪里了呢……”


泰罗鼓着嘴巴喃喃自语着,直到突然一下子在泥泞的小路上凭空撞上了一个奇怪的人。


“你好。”


托雷基亚弯下腰,笑眯眯的和他打了声招呼。


泰罗没有回应,反而一直盯着他那双对自己而言格外熟悉的眼睛,片刻后,突然踮起脚,将手中的树叶举过他的头顶,在对方接过树叶后,极其别扭的应了一声:


“你好。”


声音闷闷的,没什么活力,似乎是因为对方那被面具这遮掩的面容对他而言很熟悉,但他满身的黑暗气息又让自己不敢确定现在的想法。


他有些害怕,但为了找到托雷基亚,不能放过一点可能的线索。


“请问有在这里见到过一个蓝族的小孩儿吗?”


泰罗象征性的比了比自己的额头,冲着眼前的人说道:“他大概到了这里,眼睛是蓝色的,身形胖瘦跟我差不多,我正在找他。”


托雷基亚歪了歪头,似乎因为突然的偶遇,对眼前的小家伙越发感兴趣起来,他仔细盯着对方的眼睛,在对方混乱不堪的记忆总算找到了能够解释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答案。


在战场上不小心中招变回了小时候,然后又在等待中悄悄从光之国跑出来了吗?


———有点意思。


这里离光之国的距离可不算近,他居然有胆子一个人跑来这里,小时候可从没见这个明明什么都怕的胆小鬼有这么大的本事。


“我当然见过。”


托雷基亚取下面具,变回了先前的模样。


“你是在找我吗?泰罗。”


由于巨大的身高差,泰罗只能微微抬头仰视他,在看到眼前熟悉的蓝色身影时,却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


“这个恶作剧一点也不好玩。”


泰罗闷声细语的说道:“你快变回来,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哦了一声,又戴上了身处黑暗的面具,在混沌气息的包裹之下变回了先前那副让小孩儿打从心底感到害怕的样子。


泰罗愣乎乎的望着他,显然快要哭了。


“怎么了?不是你让我变回来的吗?泰罗。”


托雷基亚还想逗他,泰罗却已经快要哭出来,他抬起手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大吼一声:“你不是托雷基亚,我讨厌你!!”


在瞪了对方一眼后,转身便朝着来时的路跑去。


因为这句话,托雷基亚已经显得有些兴致乏乏。


很显然,眼前这个泰罗比他最初认识的那个泰罗的身躯还要小的多,但是所有的记忆似乎都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变得格外混乱,不然以他现在这样的身体状态,应该不太敢一个人跑到这里,刚才的奥特炸弹也不可能使出来。


所以,他还是那个泰罗啊……


望着小孩儿离去的背影,托雷基亚握了握自己的掌心,也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


本来想逗他玩玩,没想到还是那个顽固不堪的泰罗,在这个人面前他也不能失了分寸,免得以后变回来了,再碰上他会感到丢脸。


“前面有怪兽哦~”


托雷基亚挡住了小孩儿的的步伐,在和托雷基亚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泰罗赌气一般的低下头鼓着嘴巴不愿看他。


托雷基亚再次弯下腰向他伸出手,一脸友好道:“你不是最讨厌淋雨了吗?”


———开始说些讨好小孩的话。


泰罗本身就是个很好哄的人,曾经的他们也因为一些矛盾对立的答案而彼此赌气过,多数情况下都是泰罗主动道歉,还会送他一些小礼物,比如用积木搭成的飞艇,攒了很久的钱才买来送给对方的蛋糕,或者写满了宇宙怪谈的书,时至今日,托雷基亚已经不记得,泰罗送给了他多少礼物,那些东西现在应该还在他的家里,自他离开光之国后算是已经被彻底遗弃了。


他送给泰罗的东西也不少,不过多数都是一些吃的,泰罗的性格实在太好哄,在闹别扭的情况下,托雷基亚想要破开僵局,通常只需要喊他一声:“泰罗……”


泰罗就一定不会再生他的气。


所以现在,泰罗虽然委屈,却还是委屈巴巴的跟在他屁股后面,在托雷基亚回头的时候,又立马假装不在意的转过身。


“你不回家吗?”


托雷基亚笑道:“再不回去,你的父亲母亲可是又要担心了。”


虽然说着不想太丢脸,但他还是忍不住调侃泰罗这自小就在父母的庇护里长大的温室花朵。


小的时候总是这样,无论到哪里冒险,泰罗总是会在他兴致正起的时候突然来一句:“我要回家了,太晚了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


老实说,托雷基亚有时候觉得很没意思,偏偏他这个人又胆小又自信,一腔的热血总是被别人一点就燃,莽撞又让人忍不住亲近。


“我不走……我要带托雷基亚一起回去。”


泰罗的声音不算大,但却被他身后的托雷基亚听得清清楚楚。


泰罗继续说:“我们每次都是一起回去,我不能抛下他一个人的。”


因为这样的答案,托雷基亚的脸理所当然的变得有些阴沉,也许是知道他口中的那个托雷基亚和现在的自己根本毫不相关,也许是因为……现在的他有些嫉妒曾经的自己。


尽管曾经的自己也是一无所有,却始终拥有着一位对他不离不弃的朋友。


“……是吗?”


托雷基亚很快消失在空中。


看着被幽蓝火焰包裹覆盖突然消失不见的身影,泰罗显然慌了,他无助的向前走了几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缓缓低下了头,不由自主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即便知道也许根本找不到那个人,他还是来到了这里,在这个人出现之前,他已经找了很久……


他们一同去过很多地方,被视为禁地的银白色森林,被废弃的铝合金基造,有着古墓宝物传说的深不见底的湖泊,曾经第一次去往的高温高密度行星,被红色钻石覆盖的卡亚尔拉湿地……


尽管残酷的记忆一直断断续续的出现在脑海,他却仍旧不放心的找到了这里。


他很担心,那个家伙没有在光之国,是不是在独自探险的途中遭遇了什么意外,没有他在,便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总是这样想着:


不管托雷基亚在哪里迷了路,我都得带他回家。


可是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呜……呜啊啊啊啊!!!”


泰罗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控制不住的放声大哭起来。


所以的一切似乎都非他所想,无助和挫败瞬间席卷了他的身躯,托雷基亚重新出现在他面前,又一次取下了自己面具,蓝色的眼睛在雨幕中散发着耀眼的光,他看着哭得一脸狼狈的小孩儿,轻声笑道:“这么舍不得我啊。”


泰罗猛地扑了上来,抱着他的腰继续放声大哭,托雷基亚越不说话,他反而哭得越发起劲。


“托雷基亚……托雷基亚!!”


泰罗死死的抱着他,嘶吼着嗓子完全爆发了出来。


“我最讨厌你这个样子了!!凭什么丢下我一个人!明明说好的要一直做朋友!明明说好了要一起守护宇宙!你凭什么一声不吭就走了!!凭什么要让我一直这么找你!说什么你都不听!!让我找到你一点用都没有!!你这个人总是这个样子!!什么话都不肯多说!你让我怎么懂你!!”


一直不断的寻找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心里防线彻底崩塌的泰罗歇斯底里的哭喊着,眼泪混合着雨水沾湿了托雷基亚的侧腰,托雷基亚将手里的树叶举过小泰罗的头顶,在对方越发收紧的力气中,低沉着语气笑着问:“托雷基亚是笨蛋吗?”


“托雷基亚是全宇宙最笨的笨蛋!!!”


泰罗完全收不住声般的大哭着,到最后哭到声音完全沙哑,在托雷基亚短暂的触碰中完全没有了力气,就这样累倒在了他的怀里,大抵是觉得不甘心,睡梦中也在不断喊着他的名字。


托雷基亚以前从未感觉到,泰罗对他有着如此深的执念,如今碰到这样的泰罗,倒让他有了意料之外的收获。


---


托雷基亚原本打算在路过光之国的时候把怀里的小家伙送回去,泰罗的手却死死的抓着他胸前的束缚带不愿松手。


“不想回家了?”


托雷基亚打趣道:“要到我这一边来吗?泰罗。”


“托雷基亚……”


泰罗咬了咬嘴,犹豫了半天,才说:“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能送我一个蛋糕吗?”


果然,即使是这样的状态,他也还是改不了那一个张嘴就撒娇的毛病。


宇宙中可没有准确的时间记录。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托雷基亚忍不住逗他。


“……”


泰罗沉默了片刻,最终闷声道:“我就是知道。”


托雷基亚被他的回答逗笑了。


但是小孩儿的撒娇的确很受用,介于从前的情分,托雷基亚在买来蛋糕的同时顺手多买了一根蜡烛。


光之国的居民很少会像人类那样过生日,一天的时间对他们而言实在太短,几千年的岁月也能转瞬即逝,但是看着眼前这株温室里的花朵,托雷基亚又觉得什么事对他来说都不算特例。


他们又来到了一个距离光之国不算远的小行星上,小泰罗一脸兴奋的站在蛋糕面前,对着点燃的蜡烛开始许愿。


托雷基亚坐在一边无聊的望着他。


“我希望——”


泰罗用余光小心翼翼的撇了一眼旁边的人。


我希望,托雷基亚能够回到我身边。


泰罗许完愿,鼓起嘴巴想要吹灭蜡烛,却见烛光左摇右晃,任他怎么吹就是吹不灭。


泰罗不知所措的看向一旁的托雷基亚,对方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出了声。


“看来是你的人生过得太顺利了,连光都不愿帮忙了啊。”


泰罗咬了咬牙,徒手抓住燃烧的蜡烛,试图将火焰熄灭在了掌心。


一只手熄不掉,他又伸出另一只手,好像他明知道这是托雷基亚的把戏,却仍旧倔强的想要向对方证明什么。


“……”


那一刻,托雷基亚周身的气息都凝固了,难得的好氛围也成功被他的阴沉的表情毀得一干二净。


“你还真是,一直都是这样。”


托雷基亚冷笑一声,沉默了片刻,身旁却突然传来一声抽泣。


小孩儿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居然又哭了。


托雷基亚颇为头疼的扶了扶额,不打算再安慰他,也许是看上去年龄实在太小,无法控制的情绪变得更加幼态的原因,他的眼泪理所当然的多了起来。


泰罗不断的往嘴里塞着蛋糕,眼泪却越流越多。


“好痛……”


隔恍惚间,托雷基亚突然听见泰罗这么说道。


他偏过头,只见小泰罗一脸的残渣,骤然抬起自己的脑袋,张开嘴巴就这样歇斯底里的哭了起来。


……现在还不能适应火焰吗?


托雷基亚看向他的手,发现并没有受伤。


显然不是被他刚才的恶作剧逗哭的。


那是为什么哭呢……


托雷基亚正思考着,却没想到泰罗会在下一秒说出了一句让他心头一颤的话。


———把他还给我。


“什么?”


托雷基亚的胸口骤然闯入一个影子。


———把托雷基亚还给我。


泰罗哭着说:“把托雷基亚还给我。”


---


他们一同去过很多地方探险,被视为禁地的银白色森林,被废弃的铝合金基造,有着古墓宝物传说的深不见底的湖泊,曾经第一次去往的高温高密度行星,被红色钻石覆盖的卡亚尔拉湿地……

尽管残酷的记忆一直断断续续的出现在脑海,他却仍旧不放心的找到了这里。

他很担心,那个家伙没有在光之国,是不是在独自探险的途中遭遇了什么意外,没有他在,便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总是这样想着:

不管托雷基亚在哪里迷了路,我都得带他回家。



评论(35)

热度(1532)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