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长命百岁是诅咒」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刃穹篇』穹:也让我成为一下你的希望吧,刃叔叔

精神失常的产物,攻方揣崽(自行避雷噢)

「刃:无法接受自己揣崽这件事,所以将自己关了起来,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穹同意了他不要孩子的想法」


---


刚刚放下通讯准备甜甜进入梦乡的穹活生生被突然出现在他房间的银狼吓醒了。


“银狼?你干什么?!”


突然靠近的脸将睡意朦胧的人吓得一个哆嗦,站在床边的银狼象征着抬了抬自己的手,说道:“废话少说,我把定位发到你的手机上了,现在马上过来找我,有急事。”


急,事?


这副仿佛在问他“吃了晚饭没有”的语气完全不像有急事的样子吧。


银狼的虚拟投影把话带到后便直接消失了,穹压根没把她的话当一回事,心道现在这个时间传送装置也已经关闭了,索性蒙住被子倒头就睡。


“喂,我说别睡了,快起床。”


正睡得迷迷糊糊,银狼的投影又传了过来。


穹抱着被子,被这人折腾得有些没脾气。


“男女授受不亲啊,银狼小姐。”


——不要这么随便进出我的房间啊。


“废话真多,”银狼毫不客气的回怼:“实话告诉你吧,那个怪大叔出事了,现在需要你过去一趟。”


哪个怪大叔?


“刃?”


穹的心咯噔一下。


“嗯。”


银狼刚点头的功夫,穹已经光速穿好衣服。


“他又自杀了?”


鉴于他自杀就和吃家常便饭一样普通,相较于自杀,穹更害怕的是他每次发病的时候是非不分。


“没自杀,”银狼撇了他一眼,一脸淡定道:“不过离得也不远了,他这次把自己关起来,不吃不喝已经三天了。”


“他又发病了吗?”


穹觉得这倒像是他的作风,只要能死无论什么方法都愿意试一试,只是不吃不喝未免太过折磨自己,看样子他确实有必要去一趟。


“这次不一样。”


银狼欲言又止般顿了顿,揉着眉心说道:“总之你先过来找我,这件事只有你能帮忙了。”


银狼黑进了列车的传送装置,将穹送到了星核猎手所在的分部基地。


“这件事,你恐怕得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在把人带去见卡芙卡和刃之前,银狼已经开始给穹做心理建设。


穹被她的话哄得一愣一愣的,关乎到刃,所能想到的无非就是见到他各种各样凄惨的死状,这件事其实从很早以前穹就已经习惯了,他想要叫那个人好好活着,想要成为能够点醒他的那个人,可刃每次的回应几乎都是:“除非你答应帮我给予那些该付出代价的人永恒的终结,否则我永远不会停止复仇的想法。”


该付出代价的人啊……


可那也是他无法舍弃的朋友。


每次想到这些穹就挫败感十足,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被卡在爱人和好友的中间左右为难。


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刃把自己关起来的地方。


“你回来了。”


卡芙卡见到穹,脸上划过一丝若有似无的笑。


“到底怎么回事?”


穹一脸茫然。


卡芙卡摇摇头,叹息道:“阿刃他已经把自己关起来三天了,这样下去,不仅仅是他,那个孩子也会出事的。”


也许是卡芙卡说的太过委婉,穹起初并没有听到重点,反而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问:“他把自己关起来是要做什么?”


“他现在没法儿接受自己怀了你的孩子。”


卡芙卡还在斟酌着到底要如何开口才能不吓到穹,银狼却已经直接把话甩到了他的耳边。


——怀,怀什么?


穹还以为自己耳背了,银狼倒是十分懂他,又咬文嚼字般强调了一遍,不出意料的,从她那头飞过来的大石头直接把穹给当场砸懵了。


刃……?怀了我的孩子?!!


像是被一道从天而降的雷劈得外焦里嫩,穹站在原地好半响没有反应,只有那颗心顶着爆炸般的膨胀,一下一下的仿佛下一秒便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他怀孕了?!


不可能啊,是他上的我,又不是我上的他……


还是说,他背着我在外面当零?!


我,我被劈腿了?!


不对不对不对,不可能……


他是男的,怎么可能怀孕呢?!!


一个接着一个从脑海中冒出来的想法险些叫当事人激动得当场一头撞死,见他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卡芙卡总算开口解释了一通。


“我们只能猜测,这是星核不曾被发觉的力量。”


你……星核,结合,改变,受孕……


卡芙卡的话断断续续的传进了穹的耳朵里,那信号时断时连的人,脑海中只剩下断断续续的词语重复闪现。


组合起来就是:你和刃在一起后,星核的力量改变了刃部分的身体组成结构,也由此你们有了第一个象征爱情的结晶。


什么爱情的结晶啊……


穹痛苦至极地闭上眼睛,独自走到了一边。


难怪那家伙接受不了要把自己关起来了。


“我和银狼安慰过阿刃这是好事,虽然听起来不太真诚,不过还是希望他能把孩子留下来,”卡芙卡望着穹的背影,又说:“你也不希望,被剥夺能够成为父亲的机会吧,穹。”


我不知道——


穹抱着脑袋一脸委屈地蹲进了角落里。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要说不崩溃是不可能的,但此刻他的无助和刃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


等等,刃……


穹抓了抓头发。


那家伙那么痛苦,根本不会想把这件事亲口告诉他的,现在不是抱怨或者后悔的时候,不管怎么样,自己都得拿出另一半的责任来才行。


他马上,就要成为父亲了……吗?


和刃的孩子?


其实仔细想想,这是一件好事。


至少……


刃除了一直无法轻易接受的他,如今终于有新的寄托了。


穹的自我调节能力简直强得吓人,从崩溃到坦然接受不过短短十分钟的时间,确定小孩儿可以搞定后,卡芙卡才把他带到了刃的面前。


这几天刃虽然一直把自己关着,但也和卡芙卡隔着门有过一些交流,他的精神一直不太好,听不进去任何劝告,眼下大概也只有穹能找到解决办法了。


穹没有正大光明地推门而入,门被刃从里面反锁了,他只能选择从另一边翻墙过去。


刃平日里休憩的房间所面对的还有一片星海,穹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把自己关起来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的刃正抱着胳膊倚靠在窗户边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发呆。


那消瘦的脸颊透露出几分的疲惫,他的眼眸如同死水般毫无波动,直到瞳孔中映射出穹熟悉的身影,刃才翻身下了窗,准备关上窗户。


“别关!”


穹一着急,脑袋哐当一下撞到窗户上,顿时捂着脑袋疼得咬牙切齿。


“……笨。”


刃手一顿,索性便由着他进来了。


他当然知道穹突然造访这一趟是因为什么。


“你知道了?”


穹从窗户爬了进来,点了点头道:“嗯。”


“很荒唐吧……”


刃又自嘲般冷笑一声。


“是很荒唐。”


穹点头作应。


“你劝不了我……我不会留它。”


刃说:“对我和你来说,这只会是个拖累。”


不必白费口舌了,这几天他已经想清楚了许多,自己活在世上本就痛苦不堪,怎么能叫那孩子重复自己的老路。


“是吗?”穹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说:“你以为我是来劝你的?”


——难道不是?


刃挑了挑眉。


“你想得太多了,刃,你了解我的,我哪儿有那么好心。”


穹抬起屁股,自顾自坐到桌子一边,一脸无所谓道:“反正对你和我来说也只是一个意外,如果不是星核的原因,我也不忍心你为此受苦。”


“……”


刃不说话了,像是在观察他的表情,随便琢磨话里的几分真几分假。


“我知道你一直活得很痛苦,更何况这样的我也一直没能改变你的一丝一毫,那个孩子就算生下来了,又能怎么样呢?恐怕你只会更加厌恶已经背叛过去的自己。”


穹坐在那里,晃着腿说起真心话:“所以,你不想要这个孩子我没有任何意见,相反的,我只是希望,你别这么折磨自己。”


你这样不吃不喝又有什么用呢?折腾得不过是你自己,还有肚子里无辜的孩子,你报复不了我,也没法儿让我感到一丁点的愧疚。


“我早就说过吧,刃。”


穹摸了摸桌上积攒的灰,漫不经心道:“我一直想要把你从痛苦中解救出来,但是如今却叫你陷入了更加不堪的境地,而作为罪魁祸首的我,却受不到任何的惩罚,你为此很不甘心不是吗?”


所以你才会将自己关起来,将自己的心关起来,不想任何人踏足,却唯独在见到我的那一刻,冠冕堂皇地说出了不会要这个孩子的话,所行之处,无非就是为了报复我。


想叫我心疼难过,想叫我自责羞愧——


“可我偏偏没法儿如你的愿呢。”


穹阴阳怪气的回应:“毕竟我对这个所谓的孩子……一,点,兴,趣,都,没,有。”


刻意放缓加重的话语不由分说便将那人激怒,见他的脸色越发难看,穹继续趁热打铁道:“你想自杀?想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去死是吗?”


他哐当一下从身后甩出一把匕首,直言:“我帮你,等你死了我会负责这个孩子的后事,叫他下辈子一定投个好胎。”


听到最后,刃已然分不清穹话里的真假,他只能确定自己此刻的确被这个人无所谓的态度激怒了,明明三天不曾进食,却仍旧有力气将那人从桌子上拽下来,生生压进了墙角。


“你当真这么不在乎这个孩子的死活?”


他恼怒不已,抓着那人的手都恨不得在此刻将他的头骨捏碎。


“不然呢?”


穹被刃死死地拽着后脑勺的头发,继续咧开嘴角一脸得意地激怒他:“反正对你来说,我一直都是可有可无不是吗?既然如此,你腹中这个孩子能不能活,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找死!”


这个人的无所谓彻底叫刃气到了极点,这几天的压抑,迷茫,痛苦,期望……通通混乱着在一瞬间转变成了对穹火上添油的怒火。


“刃……!”


那把匕首距离穹的脖子仅剩一寸之时,许是体内气息调节不过来,刃突感腹部一阵剧痛,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脸色唰一下变得惨白。


“别别别,你别生气!”


完了完了——


演得太过,本想用激将法刺激一下这个人倾听一下自己真正的内心,这下可好,这人这么不经吓,内心直接摔得支离破碎了。


“趁现在滚……!”刃倒在一边,喘着粗气骂道:“否则我定会找机会亲手摘下你的人头!”


“行行行,你想让我怎么死都行,先把这个吃了。”


穹从口袋里掏出提前准备好的安胎药,可刃发起脾气恐怖得很,一把推开穹,伸手便唤出了支离剑要将眼前的负心之人碎尸万段。


“你当真舍得杀我?”


不等刃开口,穹又说道:“不管你舍得不舍,先把药吃了。”


——几天几夜不进食,你是不死之身自己可以不要紧,肚子里的小家伙可不是。


“别推开我。”


穹将药喂进自己嘴里,见刃现在这般抵触他,只好掐着刃的下巴强行喂了进去。


“嘁……你不是不在乎他?”


直到口中甜甜的味道伴随着药的味道扩散至整个口腔,刃才忽地反应过来。


这小鬼……原来打得是这份主意。


“我苦口婆心的劝你有什么用。”


穹解释道:“我劝得越多,你反而越会觉得是我的想法拖累了你。”


所以只能这样反其道而行之了。


“那时你送给我的糖,我一直记得这个味道,”穹乐呵呵地剥开糖纸,“要吃点甜的才能开心起来啊,刃叔叔。”


“……”


只待将一切都明白过来,刃已是不知如何回应了,他控制不住发了疯,反而着了这小鬼的道,承认自己在混乱中依旧无法放弃这个孩子。


“小家伙是你的希望对吗?”


穹笑着说:“我没能成为你的希望,但我很开心,有一份和我有关的存在能让你暂时忘却那些痛苦。”


——现在,你已经抓住他了,我怎么舍得将这份希望从你身边夺走呢……


“刃,暂时歇一歇吧。”


穹忽地抱住了他。


——小家伙是属于你的,我也是属于你的,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将你爱着的一切从身边夺走。


“……”


刃承认,此刻的他的确没有那么想要靠近死亡了,他甚至想要好好活着,至少能够在成为一位父亲之后,在能够亲眼见见小家伙的模样之后。


“不用你多事。”


刃轻哼一声。


——我会照顾好自己。


心中苦楚霎时间烟消云散,只那一瞬间,刃便缓缓回手抱住了怀里的人。


---



彩蛋是便宜刃爹生小崽「有泪点,当傲娇爱惨了一个人时真的很吸引人啊……」

        「他所持的骄傲在这一刻被践踏的一干二净,可他的心里却只剩下那个人。」



评论(14)

热度(83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