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all穹』被叠加了厌恶buff后穹的眼泪会拐弯了

『想看穹宝哭哭,所以叠了大家都开始讨厌穹的无良buff第二篇』

本篇是丹恒,刃『丹穹,刃穹』

微虐『单独向故事,不是多线』


---


列车又一次停在了那颗常年被暴风雪肆掠的巨大星球。


星核的灾难结束过后,贝洛伯格的生机缓慢重现,如今被暴雪侵蚀的区域恢复的情况有了新的进展,收到来自布洛妮娅的邀请,三个人决定代表列车组赴一次约。


“怎么了,丹恒?”


站在前面的三月七后知后觉一般望向跟在最后步伐越来越慢的丹恒,和旁边的穹对视了一眼,又叉起腰催促道:“说好了大家一起去的嘛,你不会临时改变主意了吧。”


“抱歉,我可能去不了了。”


丹恒站在原地未动,望着三月七低声道:“三月,这次你和穹一起去吧。”


“为……”


三月七话还没说完,穹便先一步打断了她。


“没关系,你好好休息,我们快去快回。”


丹恒点了点头,头也不回的回到了车厢里。


去往贝洛伯格的路上,三月七看着穹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又问道:“丹恒他突然改变主意,也有你的一份?”


“我……不知道。”穹回过神来,叹了口气,说道:“总觉得丹恒他最近有些奇怪。”


“你是说他好像在刻意避开你的想法?”


见穹无奈点头,三月七也越发觉得奇怪,谁都知道他和穹平日里关系很好,这几天下来,刻意的避让却好像表现得有些过于明显了。


就好像——


“他讨厌我……?”


穹接嘴道。


“怎么会呢。”


三月摇摇头,连忙让穹不要乱想,丹恒的为人他们最为了解,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去讨厌和疏远一个人。


“或者,你最近有惹他生气的地方?”


穹想了想,除了两个人睡在一个被窝里的时候他总是喜欢逗弄丹恒之外,无论怎么想也实在想不出,自己还有哪里有惹他生气的可能。


“三月,老实说我有点不安。”


穹搓了搓头发,小声道:“总感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丹恒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喜欢我了。”


他的直觉向来很准,丹恒刻意回避的与他的身体接触,愈发冰冷的目光交接,甚至那些毫无情绪波动的对话,都越发让穹在后知后觉间产生了一种彼此之间愈发遥远的距离感。


“会不会是你太敏感了。”


三月七实在没话安慰他,只能说道:“别想了,那家伙讨厌谁也不会讨厌你的。”


聚餐上的食物很好吃,风景也很美,只是他发给丹恒想要把这份美好分享给对方的消息却始终没有回应。


从贝洛伯格赴约回来后,穹无意间又听到丹恒和帕姆聊起想换一个房间的话题。


“总之,麻烦列车长尽快安排一下。”


“知道了帕。”


帕姆的声音从车厢内传来:“还以为你们俩个一起习惯在一个房间了,没想到你会突然提出变更房间的需求,帕姆也需要准备一下的帕。”


丹恒……要换房间吗?


不想和自己待在一起了?


穹站在另一边默默听着,某一瞬间心里突然慌得厉害,帕姆推开车厢门出来的时候,丹恒又和穹打了个照面,明明已经好几天没见的人,丹恒却只是静静的撇了他一眼,便又转身离去。


“你们俩个吵架了帕?”


“没有啊……”


穹低声回应。


这种心慌意乱的情绪一直持续到夜晚的时间降临,洗完澡的穹照常擦着头发回了资料室,刚刚坐到地铺上没多久,便又见刚刚整理完资料的丹恒抱起被子便准备出去。


“去哪儿?”穹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今天晚上又不睡觉了?”


“你先睡吧。”丹恒头也不回的应道:“屋子里有些闷,我出去透口气。”


“……”


除了穹以外,谁也不知道他这句敷衍至极的话在这一刻听起来有多令自己身后的那个人伤心。


门口传来咔擦一声轻响,资料室里很快又安静下来,穹静静地坐在那里,一下一下的擦着已经半干的头发,沉默了片刻,他最终还是将手里的毛巾甩到一边,打开门跟了上去。


所谓矛盾通常都是在各种各样以沉默为借口的理由中爆发,而穹最不喜欢的,就是没有理由却永远贯以沉默的疏远。


他必须得和丹恒谈一谈,哪怕最后结果算不得半分好,也好过一直这样别扭下去。


出来的时候,丹恒正背对着他倚靠在车窗的位置,也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从穹的角度向前望去,只能看见丹恒那面无表情的小半侧脸。


“你怎么出来了?”


听到门口传来的响动,丹恒回头望向他。


“看星星。”


穹笑着说:“你知道我一直很喜欢外面的。”


丹恒没有再回应,穹格外板正的坐在沙发上,伸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座位,示意丹恒坐过来。


丹恒抬了抬脚,却没有再动,只是从他微微蹙眉的表情来看,那说不出口的抵触和反抗已经很明显了。


“……”


穹只得尴尬的收回了手,把手放在膝盖上的那一刻,他有些分不清是膝盖被自己捏得发疼,还是那颗心在隐隐作痛。


丹恒……不喜欢他了……?


是非常讨厌他?


还是……


已经发展到……厌恶这段感情的地步了呢?


穹也不知道,他的直觉向来是很准,像丹恒这样的人,喜欢亦或者是不喜欢一向都藏得很深,如果不是已经感到疲惫和厌倦,大概也不会用这样的方法来疏远和提醒他。


再次看向那个人的一刻,穹像是鼓足了千万分的勇气,才重新开口说道:“我们谈一谈吧,丹恒。”


谈一谈……


你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做出改变了?


又或者,谈一谈这段从原本刚开始不久的恋爱,怎么会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摔进泥泞的沟渠里。


你应该不是这种人,又好像……


一切发展在我们成为恋人之后都变得合情合理。


有时候,错误的恋爱原本就会让一段原本美好的关系受到反噬不是吗?


只是他没有想到这种情况会出现在自己和丹恒身上。


“真是的,就不用继续装下去了吧,表现得这么明显,就算你不说我也能感受到。”


穹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顿了顿又说:“无论如何,也要给我一个理由再谈结束的话题吧。”


理由吗……


丹恒望向窗外,却不知道怎么把这个理由完好的表述给对方。


穹什么也没做错,可一向清醒的脑子如今却糊成了一锅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不知不觉间,便将那份原本来之不易的感情耗光了。


他也曾因为这样的想法而感到愧疚和不安。


实际上———


他根本给不出什么像样的理由。


“有些话的确想要告诉你,只是之前用了不少的时间去调整心态,很抱歉。”


——和你没关系,是我自己的原因。


——没有考虑好就给了你答案,也是我的问题。


——我们,可能还是不太合适。


“我很抱歉,穹……”


丹恒的话还没说完,穹就直接打断了他。


“不用再继续说了……”


穹捏了捏冰冷的膝盖,又故作淡定的笑着回应:“我知道了。”


不喜欢就会慢慢变得讨厌……


好像……


穹低下头。


也没什么问题。


难怪这些天总觉得哪里说不上来的感觉啊,现在一下子解开了,反而觉得轻松了不少……


穹站起身来,格外平静的往客房车厢走去,没过一会儿,又拿着自己的外套走了出来。


“我今天就不睡你的房间啦。”


———以后……都不睡你的房间了。


他那么平静,就好像从一开始就都没有发生过。


观景车厢的恒温系统被重新打开后,穹就在沙发上将就了一晚,不出意料的失了眠。


丹恒留下的那床被子还在,穹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眼睛一眨也不眨的望着车窗外,直到看得累了,才缩进被子里猛地吸了一大口气。


“糊弄谁呢……混蛋小青龙……”


“怎么能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道歉有什么用……”


拼命伪装的平静和坚强的所构筑起的那一堵心墙,皆在嗅到对方气息的那一刹那自内心深处土崩瓦解,所有的改变皆来得太快,根本来不及反应的穹缩在被子里不断哽咽着。


直到最后眼泪打湿了残留着对方熟悉气息的被子,又连带着那些冰冷的空气最终将一切过往都洗刷的一干二净。


第二天一早,丹恒便在房间门口收到了穹亲笔留下的手信。


———那天无意间听到你和瓦尔特先生说起想要离开列车一段时间的话,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感觉到了。


不过,你似乎忘了,把我带上列车的人也是你和三月,所以我想,我也需要尝试改变一下方向。


我想我们应该冷静一下,麻烦你了,叫大家不用担心我,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回来的,到时候也会让三月提前通知你。———


一年也好,两年也罢,哪怕是一辈子,他也不想再和丹恒玩莫名其妙的游戏了。


离开了列车的穹这么想着:大概连他自己也没料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就这样结束在那之前还在渴望着接吻,拥抱,亦或是牵手的……


一段无果的爱恋。


---


结束的时候已是到了凌晨。


被折腾得腰酸腿软的人从杂乱的被窝里爬了起来,声带却亦是变得干涩而又沙哑,他有些难受的咳了咳,起身给自己接了杯水,却后知后觉从口腔中尝到一股子血腥味儿。


“唔……咳!!”


胃里翻江倒海一般抽搐起来,从下而上涌出的呕吐感瞬间占据了疲惫不堪的大脑,穹伸手扶住桌角,试图调整自己的状态,不多时又只得弯下腰干呕起来,吐出的却全是参杂着口水的血沫。


似乎是在舌头被对方带有报复意味儿的咬破后,嘴里便只剩下这股令他作呕的味道。


此前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但刃不是。


直到这一次被欺负狠了才反应过来,会喜欢上一个非正常人的自己,应该也算不上绝对的正常。


至少在刃一言不发的掐住他的脖子狠狠折磨他时,穹甚至还能强迫自己把那近乎窒息的痛苦当成一种全新的乐趣。


和疯子谈恋爱不就是这样吗?


穹想着:至少这个疯子现在只属于他。


他以为刃也是这么想的,直到对方的唾弃和憎恶一股脑的表现在脸上。


“你好像很讨厌我啊?”


穹心满意足的笑着,那双眼睛所透露出来地嘲讽就此彻底激怒了对方。


“闭上你的嘴。”


刃弯下腰恶狠狠堵住了穹的嘴,并在对方试图推开他时咬破了他的舌尖。


爱与恨交织着的新奇体验似乎是第一次,老实说穹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也是直到夜半十分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把自己给洗脑了。


刃那个家伙,始终还是对他的讨厌多一些。


穹把杯子放回桌边,又迷迷糊糊的躺进了被子里,把自己紧紧的缩成一小团,在迅速攀登的滚烫温度中掉进了可怕的梦里。


“我实在……不懂你的逻辑。”


眼里可怕巴巴的妥协和挽留到底没有换回对方的一丝疼惜,穹扯了扯嘴角:“一边说着憎恶我的话,一边却又和我做着最亲密的事。”


刃手中的剑快得如同脱弦的弓箭,在与穹的耳畔擦肩而过的瞬间,那抹黑影再一次将他压在身下,丝毫不顾及他的疼痛,一只手扼住他的喉咙,另一只手将他额头的大片头发掀了起来,想要看到他痛苦的神色,却只能看到他不屑的笑。


“我和丹恒……一样。”


穹咧开嘴角笑着说道:“丹恒并不是害怕你,我也不会,因为你就只是个没完没了的,麻,烦,精……”


刃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隔了好半响,才总算松开了那已经被自己掐红的脖子。


后知后觉的滚烫让他有些心慌,却仍旧只是望着那个满身痕迹的人低声回应:


“至少我不会像你现在这么狼狈。”


他以为穹会更激烈的反驳他,可穹只是不由自主地的愣了一下,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突然之间,便不再说话了。


狼狈……


这倒是提醒他了。


没有遇见这家伙之前,他本来……


不用变得这么狼狈的。


心脏的位置好像传来了再也无法承受的破碎声,隔了很久,穹才轻轻扯了扯自己的肩带。


被另一只胳膊遮住的区域已是湿漉漉的一片。


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可眼泪还是没出息般止不住般不断往下淌。


“你走吧。”


穹踉跄着站起身来,头也不回瘫倒回了床上。


“没头没尾的虐恋游戏结束了……刃。”


实际上,他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毕竟那个人的影子早已在他陷入突然的沉默之时,便已经转身离去。


———连说完那句谢幕台词的机会都不给他。


---



彩蛋是两个故事的隐藏结局:



评论(409)

热度(5007)

  1.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