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奈绪美:情敌出现后我一夜之间嗑上了O50男同

☪︎新故事

阿诺莎:身上有着娜塔莎影子的,心甘情愿跟在红凯身后陪伴的宇宙人。


---


伽古拉第一次见到阿诺莎,是在又一次因为争端与怪兽新一轮的复活回到熟悉的城市后,那个名为SSP的民间怪异现象搜查小队的办公室里。


为了帮助SSP解决麻烦,伽古拉的肩膀被嵌入了一颗微型子弹,受的伤说不上重,但自己一个人实在没办法操作,只能让奈绪美帮忙割开皮肉把子弹取出来。


因为伤员额头上暴起的青筋和越发惨淡的脸色,从没进行过这项工作的奈绪美还是不负众望的被吓得手抖,根本不敢看伽古拉血肉模糊的胳膊,紧闭着眼睛也不知道自己手上的刀子划到了哪里。


“小姐,你是想趁机弄死我吗……”


伽古拉痛得几乎当场咬碎了一口牙,奈绪美畏畏缩缩的把手上沾满血的刀收了回来,知道自己还是过不去心里这一关,一边诚恳的道歉一边回头问有没有人愿意帮忙。


阿森和善太皆往后退了好几步。


奈绪美艰难地闭了闭眼,还在努力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的时候,突然听到哗啦一声。


办公室的门被缓慢的推开,还是那身皮大衣装扮加身的红凯取下几乎已经遮掩住了半张面孔的帽子,露出自己那标志性优雅又帅气的微笑。


“凯桑?!”


“凯桑!太好了!你也回来了啊!”


“你之前都去哪里了?这次一定会有大新闻对不对!”


善太和阿森一看到久别重逢的故人,立马热情满满的上前一人一边抱住了红凯,奈绪美也像是在一瞬间完全遗忘了先前的恐惧,不由自主便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


“欢迎回来!”


内心无比激动的奈绪美又往前走了几步,一脸微笑地举着手里沾满血的刀向红凯表示欢迎。


“啊,回来了……不过你还好吗?!”


红凯颇为惊恐的看着奈绪美,奈绪美这才猛地想起还有一个被自己遗忘的伤员,回头的瞬间却见流血过多的伽古拉已经晕倒在了杂乱的杂物堆里。


“抱歉抱歉,伽古拉桑!!”


直到奈绪美一边喊着伽古拉的名字一边往杂物堆里钻,红凯才意识到这里原来还有另一个老熟人在。


果然……每次新的危机降临,伽古拉的脚步都不可置否的走在他的前面。


伤口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一直在流血,伽古拉的身体已经有些脱力,被奈绪美勉强扶起来坐回榻榻米上,随即恶狠狠的瞪了红凯一眼。


“每次你一出现都没好事……”


“别说那些了,你怎么会伤成这样?”


红凯望着他血肉模糊的胳膊直皱眉,善太正在一旁乱七八糟的解释起事情的经过来,不多时门口又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


“她是阿诺莎,是我的朋友。”


红凯侧过身将站在他身边这个有着一张西方人面孔皮肤白皙气质脱俗的女孩儿介绍给奈绪美和其他人,伽古拉面无表情的观察着这个跟在红凯身后的女孩儿,好似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什么,片刻后突然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


与此同时,奈绪美也沉默了,她不明白明明一直说着只会一个人继续在银河间四处流浪的凯,为什么再次出现,身边却多了这么一个特殊的身影。


伽古拉和奈绪美十分默契的同时陷入沉默让原本说不上紧张的气氛转变成了显而易见的尴尬。


“在我们的故乡,我是医生,或许可以让我试试。”


阿诺莎上前一步主动化解了尴尬,抬起了自己的双手,示意奈绪美把刀放心的交给她。


“拜托你了。”


奈绪美看向红凯,见他点头了,才把刀递了过去。


阿诺莎帮伽古拉处理着胳膊上的伤口,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不少,伽古拉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张几乎和曾经的娜塔莎一模一样的脸,以及那第一眼见到便能感受到的如出一辙的气质。


看来又是一只从森林深处被拐走的小鹿啊……


伽古拉也顾不上伤口传来的疼痛感,趁着对方给他包扎的空隙,突然抬起头来看向身边的红凯,像是在说:你还是一点都没变,那点紧抓着不放的私心还真是一如既往表现得光明正大。


“……”


红凯似感觉到伽古拉无声之间对自己的那份调侃和嘲讽,也不回话,只压低了眉眼表达不满。


作为唯二旁观者的善太和阿森互相看了看。


总觉得……


好像有股酸酸的味道。


有阿诺莎的帮忙,伽古拉嵌入肉里的子弹很快便取了出来,伽古拉看了一眼身旁心情明显有些失落的奈绪美,忽然问道:“奈绪美小姐,能帮我冲一杯咖啡吗?”


奈绪美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好似抓住了什么一般,又问红凯想不想喝蘑菇汤,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便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去。


这小姑娘还真好哄……


伽古拉看着奈绪美的背影,不悦的撇了撇嘴。


和红凯一样来自其他星球的阿诺莎对喜欢的表达并不含蓄,和伽古拉说起她是因为喜欢红凯才跟在对方的身边一起来到这颗陌生的星球时,伽古拉对红凯的嘲笑似乎更明显了。


“你可别喜欢这种人。”


伽古拉说:“他不会给你回应的,毕竟在他身边的人都会变得非常不幸。”


“别这么说。”


阿诺莎反驳道:“凯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是我自己要跟着他来到这里的,或许只是你不了解他。”


“我不了解他……”


伽古拉扯了扯嘴角,想笑又笑不出来。


“像他那样的笨蛋,也不需要更加了解了吧。”


伽古拉好似在刻意激怒红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期待了许多的久别重逢,看到这个像极了娜塔莎的女人陪伴在红凯身边的第一眼,自己的心就控制不住的一阵一阵的发颤。


就好像是这个女人的出现在告诉他,凯身边那个永远保留的位置不再是属于他的了。


他好像有些嫉妒——


伽古拉的眼神越发暗淡。


嫉妒这个只要一出现就能不费吹灰之力让银河的候鸟不再独自流浪前进的女人。


自己明明才是那个和凯有着几千年的纠缠的唯一一个无法取代的存在啊……


伽古拉用另一只手没受伤的手撑起沉甸甸的脑袋。


为什么会变得和那个可怜的小姑娘一样呢……


伽古拉有些累了,趴在桌子上便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有再见到红凯和阿诺莎的身影,只看到坐在一旁发呆的奈绪美。


“你要走了吗?”


奈绪美见他起身,连忙跟着站了起来。


“怎么?还想和我聊聊心里话?”


伽古拉刻意眯了眯眼,轻而易举便看穿了她。


“凯桑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和我详细说过他以前的事。”


奈绪美把伽古拉最喜欢喝的黑咖啡端到他面前,缓缓开口道:“你能和我说说吗?”


“哦?”


伽古拉修长的手指摩挲过咖啡杯的边缘,发现杯壁还是热的,满意的用指尖敲了敲,在寂静的黑夜发出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响声。


“想听凯和你那位祖先的故事?”


他靠在书架边使劲叹了口气,一脸为难道:“这恐怕会伤到你那颗爱慕的心啊。”


“请务必告诉我,拜托了。”


奈绪美一脸坚定。


“好吧……”


伽古拉拗不过,最终还是提了那么几句,当越听越觉得奇怪的奈绪美问起“那你和他的故事有多长呢”这句话时,伽古拉突然一下陷入了沉默。


“好多年了吧。”


他刻意放松了语气装作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奈绪美见状,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说:“爱一个人的眼神是没法儿遮掩的,比起我来说,伽古拉桑,你其实更难过对吧?”


一出现便被横刀夺爱的感觉,简直太令人心碎了不是吗?


“哈……?开什么玩笑……”


伽古拉一脸心虚的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可没有,凯不仅是个男人,还是个笨蛋。”


———我干嘛要去喜欢一个这么多年来什么都感觉不到的笨蛋男人。


“我只是觉得很可惜啊。”


奈绪美又说:“我失落是因为,还以为凯桑已经遇到喜欢的人了,想明白了以后,其实好像也没多难过,现在反而觉得,是你和凯桑之间的关系太特别了。”


又特别,又可惜,还不可复制……


明明爱着的人,却走不到一起。


“如果那个女孩子只是因为和我的外祖母娜塔莎长得很像,那对她自己来说,也很不公平不是吗?”


凯桑的话,也绝对不会接受她的。


“你怎么知道谁比谁更重要呢?”


伽古拉喝着咖啡回应:“凯那个家伙,永远只会以英雄的方式出场,拼命向需要被他保护的人靠近……”


他的世界根本没有什么爱情,只要保护与责任,会放任阿诺莎一直跟在他身后,就是个很好的说明。


“就算知道不被接受,无法放弃的话,至少也要想办法让自己在这一段没有回应的感情里更开心不是吗?凯桑并没有接受阿诺莎,现在就说这些丧气话做什么。”


奈绪美一脸认真,突然拍了拍桌子站起身来。


“总之我支持你和凯桑在一起。”


伽古拉一口咖啡直接喷了出来。


---


彩蛋:谁比谁重要……?(当伽古拉和阿诺莎同时陷入危机,红凯的第一选择是———



评论(36)

热度(137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