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长命百岁是诅咒」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他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舍得让我哭呢”

🪄无幻魔人听说了泰罗奥特曼要举办一场婚礼的消息,他打算带一份贺礼去凑凑热闹,但这个礼物有些特殊……

🪄失忆孕托(避雷

🪄伽托的神仙闺蜜情(塑料版

---


伽古拉是从一处落着雨的屋檐下捡到那个老朋友的。


宇宙间人尽皆知的恶魔沦落到如此地步,觉得有些荒唐的伽古拉居高临下的望着他,坐在台阶上的青年随即抬了抬眼,也不知道是在反感乌云密布的天空,还是反感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望向他时紧皱眉头的表情。


他的眼睛里透露出一股子疏离,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微微一颤,片刻后又有些失望的低下了头。


“你在等谁?”


伽古拉试探性的开口。


“朋友。”


青年回应的语气淡淡的,伽古拉好似看珍稀动物一般看着与从前玩弄人心的恶魔气质毫不相同的男人,片刻后将手中的黑伞搭上肩膀,带着耐人寻味的表情蹲在了青年面前。


“你现在是又在玩什么把戏吗?”


伽古拉有些看不透这个再见面突然变得沉默寡言的老朋友,索性直接将自己的疑惑问出了声。


太过直白的注视让青年很是不舒服,他微微不满着偏过头,轻声回应:“我不认识你。”


不认识我?


伽古拉不由得愣了一下,片刻后终于反应过来,脸上带着微微的诧异,稀罕一般起身围着青年转了几圈,而后又自言自语道:“不会吧……”


这家伙难道失忆了?


试探了好半响也没找到眼前这个一脸纯情的小青年袒露出的一丝破绽,越发觉得游戏好玩起来的伽古拉实在没忍住嘴角的笑意,注意到掉落在一旁却丝毫不受自家主人待见的托雷基亚之眼,在观察了小片刻,他总算得出了一个荒唐但现实的结论———


托雷基亚这家伙真的失忆了。


而且……多半还是自己折腾的。


“你说你在等你的朋友?”


伽古拉拿起掉落在地的托雷基亚之眼,开始借着这样难得的机会,和眼前这个看起来干净又漂亮的小青年打趣起来。


“喂喂,我可是一个大善人。”


见青年一脸警惕着不愿回应,伽古拉又笑着提醒道:“别这么躲着我,我们多少也算得上半个朋友吧,雾崎。”


听到自己名字的青年忽地抬起头。


“雾崎……”


我的名字……是雾崎吗……


青年有些头疼的甩了甩脑袋。


“居然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吗?”


拢着黑伞蹲在雾崎面前的伽古拉表面上一脸心疼,语气里却还带着一股子明显的幸灾乐祸。


“没错……我是雾崎……”


沉重的记忆自空荡荡的脑海中一晃而过,雾崎只觉得脑袋沉甸甸的,却下意识伸手捂住了腹部,片刻后又恢复成一脸平静。


伽古拉虽然有些摸不透这个人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的原因,却还是忽悠着瞎编乱造些有的没有的话,来让眼前这个失去记忆的可怜小孩儿信任自己。


之所以说他是小孩儿,大概是因为,在之后短暂的交流间,伽古拉很快就发现了这个一直强调般重复提醒在等朋友的青年,似乎是在用一种幼时模糊的记忆来保护自己。


“你在这里多久了?”


雾崎的身上一如既往身着那件单薄得要命的黑白色衬衫,不断滴落的雨水泥泞了他的裤脚,伽古拉突然意识到,他大概从很早以前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坐着了。


雾崎没有第一时间回应,而是抬起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


“我的故乡……好像不在这里。”


他缓缓开口道:“虽然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但我最好的朋友,他一定会找到我。”


———我只要坐在屋檐下,那个人就会停在我的身边,向我伸出手,记忆是这么告诉我的。


“最好的朋友?”


提起他那宇宙间人尽皆知的执念,伽古拉的眼里突然多了一丝嘲笑。


这家伙失去记忆后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


直到将话题牵引到泰罗奥特曼的身上,伽古拉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


尽管他很想告诉这个人,自己在来到这个地球碰到他之前,刚刚从泽塔那里收到了泰罗奥特曼的婚礼邀请函,告诉他,他还在一厢情愿等着的朋友此时此刻正在筹备自己那浪漫婚礼,不管在这样遥远的异乡等多久都不会有人来到他的身边带他回家,告诉他,一切都不过只是他的想象……


可这样残忍的话,直到看到雾崎那干净的眸子里所流露出来的某种期望时,他又突然说不出口。


好吧,现在的他和那个恶魔可不太一样———


伽古拉妥协一般的想着。


他就是个在等泰罗来找他的小孩子而已。


“你最好的朋友……”


伽古拉低笑一声,轻声问道:“你记得他的样子吗?”


两个人在断断续续尚且合拍的交谈间,雾崎总算放松了一点对伽古拉先前的警惕,听到这句话,他不由得愣了愣,随即有些失落的摇了摇头。


“我记不起来了。”


他不记得那个朋友的样子了,想来想去都记不得,只记得那些太阳一般存在于脑海中的记忆。


“不过我想,他如果来找我的话,天空肯定就放晴了。”


雾崎伸出手,苍白的指尖点了点地面清亮的水坑。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所以我还得继续等。


他总想着。


等到太阳出来了,他也就出现了。


“啧,你没看天气预报吗?”


伽古拉一开口就打破了雾崎一直存储着期望的心境,“这几天都是雨雪天,太阳不会出来的。”


你的泰罗奥特曼现在正在和他的心上人卿卿我我,只有失去记忆的你会这么蠢,居然还在这里自我感动……


越想越觉得心里不舒服的伽古拉忽地伸手一把将雾崎从台阶上一把扯了起来。


“……!”


突如其来的头晕目眩让雾崎有些站不稳,伽古拉却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


“不是要回家吗?”


伽古拉将手中散发着邪恶气息的托雷基亚之眼交还给雾崎。


“送给我的……是玩具吗?”


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连自己的名字都断断续续记不住的人,怎么可能会使用托雷基亚之眼变回托雷基亚的身躯。


“……算了。”


以免赶不上婚礼见不到那个同样会去凑热闹的笨蛋,伽古拉懒得再进行解释。


“回家后记得给我报销舟车劳顿费。”


他歪了歪脖子。


正好不知道带什么贺礼去凑凑热闹,这下不就有现成的了吗?


---


记忆中温暖的太阳和眼前巨大的红色身躯重叠时,被无幻魔人装在透明玻璃瓶装置里的人类一般不起眼的雾崎忽地感觉心脏的位置传来一阵猝不及防的刺痛。


“那是谁……”


雾崎下意识开口,不知所措的望向正抱着玻璃瓶穿梭在人群间的已经魔人化的伽古拉。


“哈?你不认识吗?”


前来参加婚礼的无幻魔人一心在一堆模样各异的奥特曼中寻找着欧布,随口解释道:“你最好的朋友啊,泰罗奥特曼。”


泰罗……


漂浮在空中的雾崎猛地一簇,熟悉的名字在千头万绪间牵扯出一块接着一块的记忆碎片,当那些迅速自脑海中不断闪现的画面和眼前陌生的红色身影重叠时,雾崎浑身上下都好似在一瞬间被抽空了全部的力气。


“不是……他不是的……”


雾崎开始不断拍打起玻璃瓶身,咬着牙一脸急切的说着:“他不是我的朋友……他不是……我要回去……!!”


他要回去……


要快点回去。


那个地方的太阳说不定已经出来了……


他不该相信这个人的……


他不在原地等着,那个朋友要是找不到他了怎么办……


雾崎想让伽古拉带他离开这个令他无比窒息的地方,可一心扑向欧布的伽古拉却已经将他置于桌面,对雾崎而言那些东西太过巨大,被各种各样的随礼淹没,他只能透过宝石绿光芒投射的缝隙,被迫看向这场婚礼的主角。


“不是……”


看着泰罗的手圈住了另一个人的手心,看着他堆满了开心,看着因为第一次参加自家父亲的婚礼而蹦蹦跳跳异常兴奋的泰迦,雾崎的手心紧贴着冰冷的玻璃,清亮的眼泪忽地顺着眼角向下滑落。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只是心疼得要命。


“他不是泰罗……”


眼睛一眨也不眨的雾崎一脸平静的望着远处的红色身影,再多的喃喃自语不过自我欺骗的把戏,到最后,已然再说不出什么其他的话来。


“他才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雾崎蜷缩在角落里说。


———他才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


他心想着。


我最好的朋友。


他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舍得让我哭呢。


---


彩蛋:失智单亲小托发现了小家伙的存在

          小托肚子里的小家伙出生后———



评论(48)

热度(2124)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