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白白白白「我推的CP都必须有孩子!!」

决不接受我推GB」我累了,真的,愿意看你就看,不愿意看你就走吧。

这么多年都过去了,遗憾还少吗?

七狮/团源(狗血婚礼文学

TV源and超八团

设定:雷欧TV大结局之后凤源没有去光之国,而是进入了超八故事发生之前的诸星团所在的时空。

          在此之前两人已经互述心意


依旧是超八时空发生的新故事

另一篇在这里 


---


因为平日里在拳击馆的工作,凤源早已糙得习惯了,时常出门都只是直接套上一件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外套,相比于好看,从来只追求舒适度的他很多时候都不愿把时间浪费在衣着打扮上。


唯独今天有些不一样。


因为要去参加一场婚礼,凤源特地让平日里关系比较好的北斗哥哥帮忙选了一身能够让他看起来大方得体的衣服,搭配上标志性的笑容,镜子里的人相较于往常看起来格外的不一样。


“我这样可以吗?”


总不太习惯穿新衣服,凤源下意识伸手整理了一下让他硌得慌的毛衣衣领,北斗在一边肯定的点头,毫不吝啬的夸起自家长相帅气的弟弟。


“这件大衣没见你穿过,不过很合身。”


北斗随口一说,凤源却不知为何忽地愣了一下,好似被突然勾起什么往事一般,脸上原本灿烂的笑容慢慢收敛。


“这是队长以前买给我的衣服。”


凤源抬起手捻了捻袖口沾上的灰,沉默了片刻,又笑着解释道:“一直舍不得穿,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不能不给他面子。”


“说的是啊。”


北斗也不由得感叹起来,“转眼就过去好些年了。”


为了守护这颗星球而封闭记忆作为人类在这个一直没有战争的时空里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团心里一直挂念着却无法想见的安奴,如今也终于和她一同踏入了婚姻的殿堂。


“虽然时间晚了些,不过至少补上了。”


北斗笑着拍了拍凤源的肩膀。


已经快要四十岁的人愿意为他的爱人计划这样一场婚礼作为曾经的弥补,身边同样已经老大不小的兄弟们自然也要跟着一起凑凑热闹。


“啊,是这样……”


凤源敷衍般的应了一声,脸上的笑容越发苦涩。


他一直小心翼翼收着的对那个人的爱,到最后还是没能袒露出一分一毫。


———那个人从来都是,一点机会都不给他。


MAC遭遇圆盘生物的袭击几乎全军覆没之后,凤源独自一人硬抗着才总算结束了艰难的战斗,连口气都没喘过来,便又踏上了寻找队长的旅途。


他总觉得,队长一定在某个地方等着他,一路走走停停,拼了命的想要去寻找,却没想到最后换来了,只有现今撕心裂肺般的痛。


至今凤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耗费了自己大半生想要一个拥抱的那个人,到最后反而离他越来越远。


明明来到这个时空之前,队长比任何人都喜欢他……


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


为什么……队长要这么对他呢?


凤源想不到答案,和北斗一起前往婚礼现场的途中,他总不自觉的去整理自己的衣袖,恍惚间,隐约又记起团在将这件价格昂贵的大衣套到他身上时,在他耳边说过的话。


“你穿这一身好看,不过可千万别穿着和别人打架,会觉得心疼的话,就说明越贵的东西越不好保存,要好好珍惜才行。”


明明只是一件因为帮了忙而被标注谢意的衣服,凤源那时候的心情却是超乎寻常的好,大抵是因为,即使那个人不再记得自己,逐渐拉近的距离也让他觉得,自己终于等到了一点点希望。


可是那星星点点的希望,到最后也没能燃起来,反而连同支离破碎的心一并熄灭得一干二净。


团送的衣服他一直藏在衣柜里舍不得穿,如今却突然觉得,今天这样重要的日子再不穿,以后便没什么机会再碰碰它了。


队长总说,越珍贵的东西越不好保存。


那他的这颗心呢……


坐在车里的凤源格外平静的想着,他的这颗裹满了爱意的无比珍贵的心,最后还是不堪重负的摔成了一地的碎片。


是因为他没有好好珍惜吗……


不是的——



凤源反反复复的提醒自己。


没能好好珍惜这颗心的不是他,而是那个把过往和承诺全都抛弃到九霄云外的人。


---


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凤源意识到自己的腿有些发软,他下意识伸手撑着车的边沿,努力的站直自己的身体,直到那股莫名的轻软减轻之后,才迈开步伐向前走去。


婚礼现场的人凤源多数都认得,团说他的妻子想要低调一些,所以请到现场的来客并不多,只有零零散散的十几二十个人。


和哥哥们聚在一起说了几句话过后,凤源便没了什么兴致,独自一人坐到了角落里。


他低着头不断摩擦着自己的无名指,大概是不想再继续回忆那些往事,一直戴在手上的戒指最终还是被他取了下来,独留下闪耀着光芒的狮子之瞳,把东西收回口袋里的那一刻,他仍旧显得格外小心翼翼。


作为新郎的团不多时便出现在了婚礼现场,一身黑色西装的团大概也只有今天看起来异常帅气,注意到坐在角落的凤源,在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团还是冲着他温柔的笑了笑。


那笑容实在有些陌生,不像凤源记忆里那个待在他身边总是格外严厉又傲气十足的男人,有一瞬间,凤源甚至觉得自己真的只是找错了人。


如果他不是队长就好了……


凤源心想着,可偏偏他有着和队长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名字,一模一样的……赛文奥特曼的真实身份。


出于礼貌凤源还是回应了团一个灿烂的笑,只是多少有些勉强,他象征性抬了抬自己的手,不多时,那个人便来到了他的面前。


“祝贺你,诸星先生。”


凤源笑着说:“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他向来很少喊队长的名,如今却不得不逼迫自己拉远距离去这么称呼对方。


“实际上,这是安奴的愿望。”


团回应着,又偏过头一本正经的问:“现在才完成她的这个心愿……也不算迟,对吧?”


凤源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他,只是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


“……”


团也有些装不下去了,像是看出了凤源脸上的失落,伸手抚向他的后背,轻轻拍了两下便起身离去。


凤源的爱,他一直心知肚明却无法接受。


团很肯定自己并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所以一直无法给予他相等的回应。


他也很心疼,心疼凤源独自一人坚守了这么多年,同时却又无能为力。


“队长,”


起身的那一刻,凤源忽地喊住了他。


团没有回头,凤源又笑着说:“我输了,下一次得换你来找我才行。”


即使双眼通红,凤源仍旧一脸灿烂的朝他笑着,那双溢满了星星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却又撼天动地一般的不断闪烁着,好似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他太过害怕难堪,连眼皮都不敢眨。


“好啊,”


隔了半响,团笑着回答,“下一次我来找你。”


下辈子的下一次,他很愿意把一生的时间都匀给这个一直认错人的傻瓜。


“……”


凤源不再说话了,团也加快脚步离去,两个人到了如今这一步,明明距离已经不能再远,凤源却好像早已经提前预知到下一次的结局。


下一次,他还是会输的。


---


点彩蛋看:隐藏结局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